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小河虾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05

文章导读

随着夏季的到来,小河虾的数量也越来越多,我们平常在超市中就可以见到非常多新鲜的小河虾,而且价格也非常的便宜,一般都在十几元一斤,但是大家最好不要让河虾长时间放置到冰箱中,否则不仅会让河虾的营养成分得到流失,而且还会影响到口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制作方法,炒小河虾的味道是非常理想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炒小河虾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炒小河虾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第一,炒小河虾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小河虾洗干净。葱切好。爆炒小河虾,放葱白,尖椒。放适量的盐。炒小河虾时不要放太多的调料,本身小河虾做原味的都特别香。只要炒时一定要爆炒,爆炒出来的小河虾特别香。

第二,油爆小河虾色泽亮红,壳脆肉嫩,咬一口满口咔吱脆响,非常美味。小河虾属淡水虾,生长在江河湖泊里,肉质饱满鲜美细嫩,而且壳很薄,所以油爆的时候须角都一定要保留,如果须须角角都剪掉了就会少些生猛的感觉。炸的时候多一些油,半煎半炸的就可以了,调味料也不需要特别的,做起来也很简单,是一道很大众受欢迎的家常菜。

炒小河虾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第三,做法:将新鲜小河虾用清水冲洗干净,再沥干水分;大蒜拍碎,干辣椒切小段、姜切片,香葱洗净切碎;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小河虾放入,将小河虾煎炸1分钟至外壳泛红,再捞出沥干油分待用;再次将火调大,将油烧热,将虾倒入复炸约10秒钟后捞出;锅中留底油,烧热后放入姜蒜和干辣椒爆香,随后放入小河虾,调入白糖、黄酒、生抽和盐快速翻炒数下,最后撒入香葱碎即可出锅。

炒小河虾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炒小河虾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大家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就可以发现了,为防止炸虾时油花四溅,小河虾洗净后一定要将水分充分沥干,也可以给虾上点干淀粉抓匀了再下油锅,这样炸制就会安全多了。炸虾的油温也不能过高,时间不能太长,1-2分钟即可,这样可保持河虾鲜嫩的口感。为了使口感更酥脆一下,在炸制的时候复炸一次,将油温升高一点,可逼出第一次炸虾吸收的油脂,让虾更酥脆。河虾不一定要买太大的,小巧的一样很好吃,个人觉得4厘米长的这样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