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温低吃什么能补体温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44

文章导读

体温过高的现象是非常常见的,然而还有一些人会程序体温过低的情况,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热量过低或者是散热增加造成的,体温过低的话就容易造成生理功能的加速,特别是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等等,治疗这种现象最为安全的方法就是进行食疗,那么体温低吃什么能补体温呢?

体温低吃什么能补体温呢

 

第一,体温低吃什么能补体温呢?饮食适宜:1.宜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糖分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宜吃食物大 肥肉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且含有丰富的 果糖成分,在体内分解以后会产生大量的热量。 200g剥皮后直接食用。 甘蔗 含有丰富的 蔗糖,在体内代谢后也可以作为重要的供给能量来源给患者提供。 500g直接咀嚼食用,也可以吃白砂糖。 黑米粥 含有丰富的 碳水化合物,具有增加组织免疫功能的作用,可促进机体热量的生成。 200g直接食用。

体温低吃什么能补体温呢

 

第二,喝姜汤、红茶 怕冷者的饮食: 怕冷是由于体内的阳气虚弱引起的,所谓阳气是受于父母的先天之气和后天的呼吸之气及脾胃运化而来的水谷之气结合而成的气,它具有温养全身组织,维护脏腑功能的作用。阳气虚弱就会出现生理活动不足和衰退,导致身体御寒能力下降。周围环境温度较低时,人体为了保证内脏器官的正常运转,需要更多的热能来维持体温的恒定。膳食中的蛋白质、脂肪、糖类可产生热能供人体应用。育龄妇女因内分泌的改变和月经失去部分血液,耐寒能力较差。

体温低吃什么能补体温呢

 

第三, 冬季寒冷之时,除了要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和多穿些衣服外,食物进补同样可以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肉类以狗肉、羊肉和牛肉的御寒效果为好。它们富含蛋白质、糖类及脂肪,产热量高,有益肾壮阳、补气生血之功效。怕冷的人食之可使阳虚之体代谢加快,内分泌功能增强,从而起到抵御严寒的作用。辣椒性热、味辛,具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的功效。辣椒之所以有辣味,是因为辣椒中含有辣椒碱的缘故,其刺激性强,可促进食欲助消化。常吃适量辣椒可使心跳加快,末梢气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量增加,故冬天吃辣椒后就会感到温暖舒适,故能防御寒冷。

体温低吃什么能补体温呢?羊肉味甘性温,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能暖中补虚、益肾养肝、开胃健脾,是冬令营养丰富的御寒佳品。狗肉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温肾壮阳、安五脏、壮腰膝、暖下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与钙、铁、磷等,对肢冷腰痛、体质虚弱的患者有增温御寒等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