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患癌索债4年未果 如何正确的对待癌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4 16:26

如果得了癌症会怎么办?据报道,河北唐山一男子五年前借给朋友的儿子二十万元,却因索债无果无奈起诉欠债者。胜诉后,身患癌症的他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对方仍未还钱。他说生命进入倒计时,由于自己患的是占位性病变胆管癌,他体内的黄疸比正常人高了三倍多,血小板和白细胞都很低,如果做手术很有可能大出血,会有生命危险。

癌症是一切恶性肿瘤的统称。由于癌细胞的无限制、无止境地增生,以及癌细胞可转移到全身各处生长繁殖的特点,癌症的治愈率一直不高,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家属和医生总是对患者善意地隐瞒病情,将恶性说成良性这样是不正确的,那么如何正确的对待癌症?

1、合作并保持乐观面对癌症的威胁、应多鼓励患者用积极的心态来对抗癌症的来袭,与医生合作,相信科学,保持乐观的心态,这才是对康癌症的最有效方法。与医生合作有许多癌症患者,认为医病是医生的事,只要将自己交给医生就行了。

2、作为一名癌症患者,要想达到理想的治疗目的,患者在治疗中必须与医生合作,要主动了解一些治疗的副作用,并为之做好准备,这样可以在遇到这些问题时更加从容,让自己做一个明白的病人。

3、寻找病友获得跟多帮助在住院期间,多于同病房的患者交流与沟通,在治疗过程中共同出谋划策,这对自己是一份帮助,对别人是一份奉献。切不要一个人呆在病房里闷闷不乐,这样对治疗和康复没有好处。

4、癌症病友犹如战友,能够让癌症病友们相互鼓励支持,交流治疗和康复的心得,这对于战胜癌症会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癌症患者的误区一旦患了癌症,多数患者都会乱了分寸。还有一些患者,患了癌症不相信科学,反而听信民间偏方,结果越治越重。

5、癌症患者不能听信偏方,从未进行正规治疗有些患者认为,癌症等于背叛了死刑,就是进了大医院也是等死。与其把钱花在大医院落个人财两空,还不如自己去找民间偏方试一试,能治愈那就是命大,治不好也死而无憾。

癌症并不可怕,主要树立一个正确的抗癌心态,多数癌症都是能够治愈的。当你万一不幸惟患癌症时,一定要正确认识自身病情,树立起抗癌的信心,用一种平和的心态,积极参与刀癌症的治疗过程中,做到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