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哮喘旅客航班突然发病乘务长跪地救治 警惕哮喘的几种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4 16:23

一位患有哮喘病史的林先生病情突然发作,更糟糕的是,随身携带的药品也遗忘在了酒店。机组研究决定申请直飞,大速度飞往西安。然而,林先生情况不断恶化,几度失去意识没有呼吸和脉搏,机长立刻联系了机场急救中心,在广播寻找医生未果的情况下,整个乘务组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救援。

现如今哮喘的发病率呈现除了逐年增长的趋势,给人们带来极大的生命威胁,哮喘病的危害是有很多的,我们的患者朋友不能小看这个疾病。我们知道,哮喘病是可以分为很多类的,而每类的危害也是有所不同的。

1、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据统计,大约有一半由于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和引起哮喘,应努力改善哮喘患者的免疫功能,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气道分泌物,以减少感染。死亡是哮喘最严重的并发症,因为它通常没有明显的先兆症状,一旦突然死亡常常拯救太晚了。

2、水电解质酸碱失衡:由于哮喘,缺氧,摄入不足,脱水,心脏,肝脏,尤其是呼吸和肾功能不全,经常和水电解质及酸碱失衡。呼吸骤停和呼吸衰竭严重哮喘:通风不足,感染和药物的使用,气胸,肺不张和肺水肿,是哮喘并发呼吸衰竭的常见原因。

3、气胸、纵隔气肿:因为在肺泡气哮喘潴留,肺泡气,肺内压力明显增加,慢性哮喘有并发肺气肿是能导致肺大疱破裂,导致气胸和纵隔气肿甚至。多器官功能障碍和多器官功能衰竭:由于严重缺氧,酸碱失衡,严重感染,胃肠道出血和药物的副作用,严重的哮喘常合并多器官功能障碍甚至衰竭。

4、由于哮喘发作时气体潴留于肺泡,使肺泡含气过度,肺内压明显增加,慢性哮喘已并发的肺气肿会导致肺大泡破裂,引起气胸甚至伴有纵隔气肿。虽然哮喘疾病很常见,但是却对身体健康起着严重的威胁,需要做好日常防护措施及积极治疗。

5、猝死是哮喘最严重的并发症,因其常常无明显先兆症状,一旦突然发生往往来不及抢救而死亡。多脏器功能不全和多脏器衰竭,由于严重缺氧、严重感染、酸碱失衡、消化道出血及药物的毒副作用、重症哮喘常并发多脏器功能不全甚至功能衰竭。

伴随着快节奏的生活步调,人们往往忽视哮喘带来的危害,同时很多患者会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哮喘可以自愈,最终加重了哮喘的病症。最后希望大家对哮喘危害能重视起来,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导致悲剧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