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三款螺蛳食谱 吃的下饭吃的开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4 16:19

 

在炎热的夏季,吃些螺蛳炒的菜还是非常下饭而且陪酒的,那么什么样的螺蛳食谱适合夏季来吃呢?小编整理三款螺蛳食谱,大家不妨自己动手做下,绝对是非常美味的!

夏季螺蛳食谱

一,爆炒螺蛳肉

食材:螺蛳肉适量,食盐,生姜以及大蒜适量;干辣椒少许,食用油适量等。

做法:

1、螺蛳肉要先清洗干净,流水冲洗干净,轻轻的揉搓几下。

2、螺蛳的肠子以及口的那个螺蛳盖去掉。

3、生姜和大蒜弄成末,干辣椒切碎待用。

4、大火烧开热油,放入螺蛳肉炒香,记住要炒熟。

5、把炒剩下的热油倒入切好的配里面,然后倒入炒好的螺蛳肉,加入一些香油即可食用。

二,酱油炒螺蛳

食材:螺蛳一斤,生姜、大葱、大蒜、食盐、酱油等。

做法:

1、买来的螺蛳要先放在水里自然去掉一些泥沙,然后在清洗干净。

2、把葱姜切好,大蒜弄成蒜蓉即可。

3、将食用油烧到八成熟,放入大蒜以及生姜炒香,再加入葱白翻炒几下,放入螺蛳一起快速翻炒几下,放入适量的糖以及料酒。

4、加入适量的食盐以及酱油和豆瓣酱,焖煮几分钟。

5、最后放入味精以及撒上一些葱花,即可出锅。

三,焦炸螺蛳肉

食材:螺蛳肉适量,紫苏叶少许,辣椒以及花椒适量,食盐和醋少许等。

做法:

1、螺蛳肉清洗干净,去掉尾部以及其他杂质。

2、把所有配料切好,大蒜和姜弄成末,紫苏切下。

3、热下油锅,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螺蛳肉炒香,放入适量料酒以及适量食盐炒下。

4、放入适量水淀粉勾芡,稍微的油炸下,等到螺蛳差不多金黄色即可食用。

如何安全吃螺蛳肉

螺蛳确实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非常有嚼劲而且炒香的话很好下饭的。但是螺蛳是一种会带有寄生虫以及细菌的食物,平常要吃的话,还是需要加强对螺蛳的处理,不妨来学习正确的方式:

1、买些活着的螺蛳然后将其放养在清水的盘中,差不多养两三天的时间,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让螺蛳有害物质变少,而且能够吐出更多的泥沙,这样吃起来也是比较安全而且干净的。记住,螺蛳买的时候,尾部是没有剪掉,因为死掉的螺蛳没有吃的必要。

2、买的时候要尾部,但是烹饪的时候,尾部是要剪掉的,因为科学研究发现,螺蛳尾部的有害物质含量是非常大的,含有大量的重金属物质,吃了对身体没有好处的。

3、其次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完全煮熟螺蛳,虽然螺蛳是很好吃的食物,但是没有煮熟的螺蛳吃进去身体是容易导致寄生虫的侵入,希望大家要注意啦!

总之,夏季吃点螺蛳是真的不错的,而且非常有利身体健康。上面这三款食谱不妨试着做下,相信大家会爱上吃螺蛳的,赶紧来学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