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旬老人患上女人病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4 16:19

我们都清楚目前癌症是人类最大的敌人,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肺癌了,而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最为可怕的癌症。不过你知道吗?虽然说大部分的乳腺癌患者都是女性,因此不少的人都会觉得男性朋友不会被乳腺癌找上门,其实恰恰相反,乳腺癌不是女性的专属癌症,男人也会被乳腺癌找上门。因此男人也不能忽视对乳腺癌的预防,那么你知道男人怎么避免乳腺癌吗?

六旬老人患上女人病

乳腺癌在不少的人眼中是属于女人病,是属于女性专有癌症。而且大部分的男性朋友也不会相信男人会患上乳腺癌,不过据医生表示,男人乳腺癌并不稀奇。这不,最近西安就出现了一名男性乳腺癌患者。据了解,这名六旬老人在五年前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乳房上方有个硬块,但这名老人完全不当回事。直到最近胸部开始出现肿痛的情况,到医院去治疗才发现患上了女人病。这名男性目前通过手术切除了肿块,正在积极的治疗中。

其实男性朋友患上乳腺癌也是会出现症状,因此我们可以通过症状及早的发现,以便及时的去治疗。

男性乳腺癌的信号

1.淋巴结肿大

男性朋友怎么初步判断是否被乳腺癌缠身呢?看看淋巴结就知道了。如果说有天你发现了腋下的淋巴结肿大,而且是连续的时间过长,那么就要小心了。

2.肿块

在上述的老人乳腺癌中,我们清楚的知道了乳腺癌一个极为明显的症状,那就是肿块。因此在胸部附近有出现肿块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检查。

3.乳头内陷

想要知道是否有乳腺癌还可以从乳头上来观察,当你的乳头出现了内陷甚至累及到皮肤的时候,那么就意味着乳腺癌已经悄悄盯上你了。

这么做可以预防乳腺癌

1.注意乳房的变化

想要避免乳腺癌找上门,那么男性朋友在平时也要注意乳腺的检查。在平时要注意观察乳房是否出现出现乳癌的信号。

2.少喝酒

其实经常喝酒的人会影响到雄激素的活跃而增加了雌激素的活性,这样以来就会大大的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因此最好是少喝酒,能不喝就不要喝。

3.保持体重

你知道吗?男性过于肥胖也会导致乳腺癌找上门哦。因此肥胖的人群会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更容易患上乳腺癌。因此肥胖的男性朋友应该严格控制体重,多运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