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夫妻吃野蘑菇中毒 蘑菇中毒如何处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4 16:19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现在的人对饮食的需求也越来越具时代性,很多人不仅想要吃得健康,更重要的是对饮食也越来越接近原生态化。夫妻吃野蘑菇而中毒,仅仅是因为夫妻两人想尝尝鲜而引起的,具体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5月1日小长假期间,许多朋友都利用这个时间出外游玩、踏青,这个季节也正是盛产野蘑菇的旺盛时节,女孩晶晶的父母就是因为吃了这些公园里所采摘的野的菇而中毒了。据晶晶回忆说,自己的父母是在本月1号起开始吃这种食物的,因为她们在吃了以后身体并没有发现任何的不适,所以,后来又断断续续吃了不少。可是,就在16号那天她们再次食用以后,就出现了上吐下泻的情况。晶晶告诉我们,她父母出现这样的症状时,就猜到了自己有可能是吃了这些食物而中毒了,由于症状也并不是太严重,她们就硬生生的抗了一天,后来,实在是受不了了才到医院进行求救。爸爸的情况还算比较轻微,中毒也没有那么深,可是,妈妈的情况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妈妈中毒太深,已经出现了肝脏衰竭的现象,看着妈妈受罪的样子,晶晶的心里真的是五味杂全说不出话来。21日晚,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晶晶的妈妈,虽然年级不大,可是她的头发已经花白,不过现下精神状态还不错。

专家介绍说越漂亮的蘑菇,可能越含有剧毒,在食用野生的食物之前,最好先弄清楚它吃不吃得,有没有毒以后再下口,一般来讲稀奇古怪的食物最好避而远之,如果一不小心误食了有毒的蘑菇的话,可能会出现以下的几种表现:

1、胃肠炎型:

患者进食有毒的菇后(10分钟-2小时),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胀痛、水样腹泻的情况。

2、神经精神型:

进食后10分钟—6小时后,除了出现以上的不适以外,还可能出现瞳孔缩小、兴奋、幻觉、步态蹒跚等异常情况。

3、溶血型:

此种情况潜伏期在6-12小时,除了以上的不适之症外,还会出现贫血、肝肿大等症状。

4、肝病型:

此种情况最难发现,患者进食后10-30小时,会出现以上的种种迹象,如果不即时治疗,后来很有可能就是一系列的肝、脑、心、肾等多脏器损害的表现。

【食用毒菇紧急处理方法】

因为不同菇类所表现出来的中毒症状不统一,如果察觉到自己身体不适,或者疑似自己有中毒反应的话,就要尽快就医,千万不要抱着抗一抗的想法,你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因为菇的种类比较繁多,对于普通人来讲,根本就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辨认,所以,尽量不要私自采摘,食用野菇,这即是为了自己的安危着想,更是为了家人的健康着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