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校发超大冰块消暑 这些降温消暑妙招带回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4 16:21

现在室外的温度是越来越高,人们白天几乎是不敢出门,大多数的人都是躲在家里享受着空调的冷气,这么热的天气如果没有空调的话,真的不敢想象要怎么活。话说杭州某高校发超大冰块消暑,啊!这简直是古代贵妃级别的待遇呀。前几日,某高校的女生宿舍因为没有及时安装上空调,为了给学生们降温消暑,学校特意给每个寝室发了几块大大的冰块。这个事情一被爆光后,网友们就炸开了锅。

@网友:说白了,还是学校穷。你想啊!这么热的天,寝室居然连空调都没有,是不是太落后了。

@网友:学校安空调,既可以多收宿舍费,又可以多收电费,一年回本,还可以搞创收!

@网友:这么热的天,你以为发几个冰块就能降温消暑吗?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

@网友:凭什么男生寝室就有空调,而女生寝室就没有呢?什么年代了,还搞性别歧视呀。

@网友:看上去不错啊!至少学校在尽力的想办法弥补呀。

@网友:这个方法可以试试,降温又环保,娘娘都说好,哈、哈、哈。

@网友:真是一个奇葩的想法,定期供应冰块还是装部空调省事啊?男生有空调,女生用冰块。

@网友:放屋里根本降不了几度,搬运还很费劲,还是装空调吧。

其实,进入夏季以来,每天都要与高温天气做斗争,空调吹和太多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害的,下面,就教大家一些可以降温消暑的方法:

1、挂上湿窗帘或湿浴巾

因为室外的空气比较干燥闹热,所以,可以在室内窗户口处挂上湿的浴巾,在水分蒸发的时候,吹进屋子里的风会清凉一些。

2、在电风扇前放盘冰

家里的风扇可以有效的利用起来,可以试试在电风扇前放一大碗冰,随着冰块的融化、蒸发,吹过来的风可以凉爽很多。

3、适量的种些绿色植物

可以利用绿色盆栽来降温消暑,小植物不仅可以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还可以阻挡夏日直射屋内的阳光,具有降温的作用。

4、保持通风,拖拖地

想要屋子里够凉快的话,可以多动动手,像拖拖地、多通风都是可以的,这样有利于把地面上的热量带走,让室内凉快一些。

5、家居尽量简化

其实,家里的家居摆设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些东西都会吸热,若是家里的物件太多,温度也会更高一些。

6、用些花露水

花露水里有酒精的成分,喷完之后会给人感觉冰冰凉凉的,可以在擦凉席时,滴几滴花露水,既可去除凉席上的汗渍,又可以让凉席更清凉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