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喂养宣传日|南医五院专家与50余名母乳喂养者面对面答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4 15:12

5月20日是母乳喂养宣传日。为提高公众对母乳喂养的重视程度,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解决母乳喂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5月19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由产科、儿童保健科、乳腺外科及母乳喂养支持门诊组成的多专业医护团队在朝阳街门诊部举办了题为“职场妈妈“喂”爱坚持”——“5·20”母乳喂养宣传日活动。

义诊活动刚刚开始,就迎来了一位产后4个月、即将重回工作岗位的母乳喂养妈妈前来咨询,这位妈妈满脸焦虑,担心上班后宝宝不适应奶粉会挨饿。产后区的护士给她详细的讲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如卫生、经济、方便等,鼓励她坚持纯母乳喂养,告知她应该每隔几小时挤一次奶、母乳怎么保存,并手把手的教导她挤奶的手法及技巧。产科副主任医师何玉兰向她讲解正确的备奶知识。

一位产后2个月的妈妈因奶量不够已经给宝宝添加了奶粉,且对喂哺中的乳房反应产生了心理负担,担心患了乳腺疾病,乳腺外科的副主任医师张健非常耐心的倾听妈妈的倾述,详细询问了解妈妈的泌乳情况。儿科专家对其宝宝进食情况进行了详尽的分析,给予了妈妈逐步过渡到纯母乳喂养的信心和科学方法,细心又专业的指导解除了这位妈妈的顾虑。

义诊活动共接待了50余名母乳喂养咨询者,有孕期准妈妈及深受母乳喂养问题困扰的哺乳期妈妈们,义诊团队为她们制定个性化的母乳喂养处方,解决母乳喂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儿科主任医师虞萍为婴儿进行喂养及发育状况体检。同时,魏美娟护士长带领的哺乳指导团队发放母乳喂养知识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简洁实用的文字和图片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受到现场咨询者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