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降尿酸是最快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02 09:48

文章导读

尿酸过高对于健康危害比较大,尤其是痛风患者尿酸过高,常常会引起痛风发作,在平时生活当中,痛风患者一定要做好降尿酸的工作平时,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应该限制肉类和海鲜的食用,适当的增加一些奶制品,另外多吃一些新鲜的果蔬,平时适度的运动锻炼等等,都有助于促进尿酸的降低

怎样降尿酸是最快的

 

降尿酸最好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降尿酸的方法,尤其是在饮食上要控制好的,有一些东西可以吃,但是有些食物千万不能吃的,那就来看看降低尿酸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吧。

1、限制肉类和海鲜

国外的研究发现,摄入大量的红肉和海鲜可以使尿酸的水平增高。

摄入大量的红肉和海鲜可以使尿酸的水平增高

动物来源的食物,特别是红肉类,是饱和脂肪酸的主要来源,和痛风密切相关。同时,饱和脂肪酸还可以升高低密度脂蛋白(人体中不好的脂肪),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怎样降尿酸是最快的

 

2、适当增加奶制品

根据相关的研究的数据可以发现,一般人群给自己加一点奶制品的话,尿酸就不会出现升高的现象,尤其是加了低脂牛奶或者是低脂奶酪,更能控制住尿酸的增加的。

每天喝两杯以上的牛奶,痛风的发病率可以降低50%。牛奶营养丰富全面,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于普遍缺钙的中国人,每天一到两杯牛奶很有必要,喝低脂奶更为适宜。

3、不回避含嘌呤蔬菜

富含嘌呤的蔬菜很多,包括蘑菇、菠菜、花菜、鲜豌豆、扁豆、四季豆、青豆、芦笋、黑木耳。

由于嘌呤含量偏高,很多病人对此类食物敬而远之。不过研究表明,同时富含膳食纤维、叶酸和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对痛风病人具有保护作用。

因为中国人基本上所有的蛋白质摄入都是来自大部分的植物类食物,所以,适量的吃一点含有适嘌呤的蔬菜的的话,并不会出现尿酸增高的现象的,这个是不用担心的哦。

怎样降尿酸是最快的

 

4、酒升尿酸男女有别

啤酒是男性尿酸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对于女性,啤酒和高尿酸并没有相关关系,原因可能是由于女性饮酒较少或是尿酸的代谢有性别差异。

同时还发现,饮用红酒会降低尿酸水平,每天至少喝一杯红酒的人尿酸水平会更低。由于红酒同时还有降血脂和抗氧化的功效,因此每天饮适当的红酒对人体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