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起我国对进口抗癌药实行零关税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2 09:55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自5月1日起,三措并举降低抗癌药价——进口药品实行零关税,对已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施政府集中谈价、采购以及对未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行医保准入谈判。

同时,财政部联合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中明确,自5月1日起,对进口抗癌药品,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

不过真正进口抗癌药价格下掉幅度重点还得看医保部门的价格谈判。而距离实际享受到降药价的利好,癌症患者还需等待两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相关链接:抗癌的方法有哪些?

1、保证睡够6个小时

无论你是怎么样的作息时间,哪怕你是半夜两三点睡的,也要保证一天至少6个小时的睡眠。

2、每口食物嚼30次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唾液能消除致癌物所产生的超氧自由基。所以,吃饭时建议每口食物咀嚼30次,可使唾液与食物充分混合,自由基得到最大程度的清理,抗癌效果佳。

3、减少手机的威胁

尽量让手机通话简短,或者使用耳机以避免手机贴近头部,此外,频繁使用收音机时也应该远离头部。尽管手机辐射是否会增加脑癌风险尚无定论,但是防患于未然总是上策。如果需要长期通话,最好使用座机。

4、每天喝点咖啡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周喝5杯或更多咖啡的人,其患脑癌的风险比喝得少的人低40%。此外,每周5杯咖啡还可同等程度地降低口腔癌和咽喉癌发病率。

5、烤肉前先腌制

尽量少吃烧烤。如果实在想吃,最好将肉用柠檬汁、酱汁等腌制至少1小时,这样可以减少八成的杂环胺。

6、每年体检

世界卫生组织曾发表报告指出,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而治愈的,所以,体检显得尤为重要,建议每年至少体检一次。

7、每天走路多久能抗癌

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然而,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约1.6公里),在20分钟内走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50%死亡风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