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白尿泡沫多久能消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6:33

文章导读

蛋白尿是一种常见的尿液的表现形式,从表面上来看,蛋白尿就是泡沫过多,但是泡沫过多并不一定就是蛋白尿的情况,而且蛋白尿分为生理性蛋白尿和病理性的蛋白尿,生理性蛋白尿往往是剧烈的运动,或者是身体发热等原因造成的,尤其是在清早起床的时候,尿液的泡沫浓度是最多的,如果超过三分钟,泡沫没有消失,可能会意味着蛋白尿的产生,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还是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蛋白尿泡沫多久能消失

 

尿泡沫的这些情况和肾病无关

1、排尿过急造成的、排尿位置过高冲击造成的尿泡沫增多。这样的尿泡沫多数是空气和尿液混合在一起导致的,很容易泡沫就消失了。

2、尿液浓度高造成的尿泡沫增多。尿液浓缩使尿中的成分浓度增加,容易形成泡沫。

3、生理性蛋白尿,由于发热,剧烈运动等原因导致的尿泡沫增多。

4、尿道中有精液成分存在:男性如果尿道中存在精液成分,可以引起泡沫尿;经常性兴奋使尿道球腺分泌的黏液增多、遗精等。

上述4种情况下的尿泡沫最长时间会在3分钟内消失,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意味着,肾脏有着不同程度的损伤。

蛋白尿泡沫多久能消失

 

什么样的尿液预示着肾脏损害更严重?

1、早期肾脏损害,尿中有泡沫出现

早期时,出现少量尿泡沫,很长时间了才消失。此时患者的病情其实是很轻的,肾脏损害还处于一个能够逆转的状态。在这个阶段,也是常说的肾炎阶段,就积极治疗,能够控制住病情,并达到治愈。可以使用口服中药来达到降低尿蛋白。

2、肾脏损害加重,尿中出现大量泡沫尿和白色沉淀物

当尿液中出现大量尿泡沫和白色沉淀物的时候,肾脏损害已经到了很严重的程度。这一阶段可以说是肾病治疗的关键时期,控制住了,肾脏就算是保住了。没控制住,肾脏就会一步一步坏死,知道完全纤维化。

蛋白尿泡沫多久能消失

 

3、肾脏受到严重损害,尿泡沫和絮状沉淀物明显

此时,需要大量的激素才能快速控制蛋白尿,但是一停激素尿蛋白就复发。此时的治疗原则是尽可能的多保留住肾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