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钠钙玻璃杯有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6:34

文章导读

作为日常玻璃杯的使用来说,钠钙玻璃杯是比较安全的,也比较可靠的,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钠钙玻璃是硅酸盐玻璃,它有比较好的化学稳定性和比较好的热稳定性,作为平时日常使用的话,它是没有毒副作用的,对于健康也不会造成不利的影响,而且它的稳定性相对也是比较好的。

钠钙玻璃杯有毒吗

 

钠钙玻璃杯有毒吗

我们生活当中接触的玻璃杯的种类会比较多,不同的玻璃杯所产生的作用也会有所区别。不过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文紧急叫停普通的那个玻璃杯包装,包装出现缺陷,会直接地影响玻璃杯的使用,所以很多老百姓都会比较担忧,玻璃杯的使用会不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呢?今天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家庭饮水小知识,大家来了解一下钠钙玻璃杯有毒吗!

钠钙玻璃杯有毒吗

 

什么是钠钙玻璃

在了解钠钙玻璃杯的前提之下,我们先去了解什么是那改玻璃,钠钙玻璃主要是硅酸盐玻璃之一,主要由二氧化硅、氧化钙和氧化钠等组成。如常用的平板玻璃、瓶、罐、灯泡等。氧化钠增加玻璃的热膨胀系数,降低玻璃的热稳定性、化学稳定性和力学强度,所以比例不能引入过多,一般不超过18%。一般在生产玻璃时以纯碱方式引入氧化钠。

钠钙玻璃杯有毒吗

 

氧化钙在玻璃中的主要作用是增加玻璃的化学稳定性和力学强度,但含量较高时,能使玻璃的结晶倾向增大,而且使玻璃发脆。一般玻璃中氧化钙的含量不超过12.5%。通常通过方解石、石灰石、白垩、沉淀碳酸钙等原料引入。

那么那个玻璃杯到底有没有毒性呢?答案是无毒,因为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硅酸钙,硅酸钠的熔融体,用它制成的日用品是目前市面上较为安全的制品。在使用玻璃杯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玻璃杯是比较硬,而且又会比较脆的,强度并不是十分的高,导热的性能会比较差,所以在使用钠钙玻璃杯的时候,先倒入少许的热水,然后涮涮瓶子,然后再倒入热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