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白尿能自愈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6:33

文章导读

首先要了解什么是蛋白尿,其次要了解的就是蛋白尿分为什么种类?我们知道,蛋白尿分为生理性蛋白尿和病理性,出现蛋白尿不是一定说明了肾脏出现了问题,比如说运动过量,早晨起床尿液浓缩,都可能会导致蛋白尿的情况,这都属于生理性的,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但是如果是病理性的蛋白尿,则说明了肾脏功能出现问题。

蛋白尿能自愈吗

 

蛋白尿能自愈吗

首先我们来看下什么是蛋白尿:由于肾小球滤过膜的滤过作用和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健康人尿中蛋白质(多指分子量较小的蛋白质)的含量很少(每日排出量小于150mg),蛋白质定性检查时,呈阴性反应。当尿中蛋白质含量增加,普通尿常规检查即可测出,称蛋白尿。如果尿蛋白含量≥3.5g/24h,则称为大量蛋白尿。

蛋白尿这种疾病理论上来说是很难达到痊愈的,如果不经过治疗自己控制生活和饮食习惯,最多只能让疾病得到很好的控制,想要通过自我调理达到自愈的目的是不可能的。

虽然蛋白尿不可能通过自我养护达到治愈,但是如果自我养护的好,蛋白尿就可以得到完全的控制,只要病情不往严重的情况下发展,那么和治愈也没有太大的区别。

蛋白尿分哪几种呢

1、 生理性蛋白尿

常见于食高蛋白饮食后,精神激动、剧烈运动、长时间受寒、妊娠等,都可能出现暂性的蛋白尿,但尿蛋白定性一般不超过+。

2、 热性蛋白尿

感冒等疾病引起发烧至摄氏三十八度以上时就会出现蛋白尿。

3、起立性蛋白尿

年轻人脊椎向前弯屈压迫到肾脏血管时就会有蛋白尿的情形。如果不治疗,在三十岁前后也会自动消失。

蛋白尿能自愈吗

 

以上就是关于蛋白尿可不可以完全自愈的解答,在此我们希望所有的蛋白尿患者都能好好打理自己的生活,早日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只要蛋白尿不要继续恶化和发作就是治疗最大的成功。最后我们来讲讲蛋白尿的饮食要点:

病人应根据引起蛋白尿的肾病种类及病情的不同,采用不同标准的蛋白尿饮食。慢性肾功能不全者一般可按正常需要量供给,应选择生理价值高的蛋白质。对于无肾功能损害的肾病综合征者,可供给高蛋白质饮食,蛋白质成人每天为1.5~2.0g/kg,并供给优质蛋白质,血浆尿素氮增高者,一般以低蛋白质饮食为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