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心绞痛症状有哪些 注意这六个表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1 13:04

 

心绞痛是老年人群体很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正常生活,疾病都是有症状的,可以预防的,及早发现征兆就可以及早的治疗,老年人的心绞痛有哪些症状?

老年人的心绞痛症状有哪些

1、肩痛

有的老年心绞痛患者表现为左肩及左上臂内侧阵发性酸痛。颈部疼痛为一侧或双侧出现跳痛或窜痛,多伴有精神紧张、心情烦躁。

2、牙痛

牙床的一侧或两侧疼痛,以左侧为多,又查不出具体的病牙,且与酸、冷刺激无关,用止痛药亦无效。

3、头痛

头部一侧或双侧的跳痛,且伴有头晕感,往往在劳动时发生,休息3-5分钟则缓解。

4、咽喉

疼痛可表现为咽部或喉头部疼痛,可沿食管、气管向下放射,伴有窒息感,且咽喉无红肿,上消化道钡餐检查无异常。

5、耳痛

少数老年心绞痛患者表现为单侧耳痛,多伴有胸闷、心悸、血压增高。

6、面颊

少数患者可表现为面颊部疼痛,且有心前区不适。

良好健康习惯

1、限制富含动物脂肪与胆固醇的食物,如避免饮食过度油腻、少吃动物内脏等。

2、避免一餐过饱;吸烟可引起及加重冠心病,导致心绞痛。

3、应坚决戒烟;限酒;避免大喜、大悲、高度紧张、抑郁、焦虑、发怒等不良的精神情绪刺激。

心绞痛作为一个慢性和需长期注意的疾病,患者要正确对待,消除不必要的焦虑与恐惧心理,劳逸结合,培养乐观情绪。

劳逸结合的作息

过度的劳累容易导致心绞痛,防止过度脑力紧张和重体力劳动,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初发或发作突然变为频繁而加重者,预防心绞痛应在安静的环境中进行短期休息和疗养。

预防心绞痛避免在日常生活中过快或突然用力的动作,如追赶公交车或在大风或在雪地上快步或长时间行走。在任何情况下有心绞痛的发作时,应立即停止活动,安静休息。(参考网站: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