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汤圆热量有多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3 13:56

汤圆,是中国传统小吃的代表之一,是由糯米粉等做成的球状食品。一般有馅料,煮熟带汤食用。同时也是元宵节最具有特色的食物,历史十分悠久,汤圆吃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好多人都爱吃汤圆。

汤圆热量高高

可是要知道汤圆的热量确实很高,这是因为汤圆的皮和馅都含有很高的热量,如果经常大量吃汤圆也很有可能热量过剩而导致肥胖,因此即使是过节,吃汤圆时也要有所节制才可以。

单从汤圆的含油量来看就让人们感到震惊,下面是从某款品牌汤圆的配料表中换算出的含油量,可以看到一个汤圆含油量达2.63克,三个汤圆则含油量达8克,中国居民膳食建议每人每天食用油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5-30克之间,可是如果一顿吃下9个汤圆,那么你就摄入了24克油,显然从汤圆中不知不觉就摄入超标了!

此外,平时在家运动量本来就不太大,而且坐着的时间比较长,如果过度吃汤圆,这些热量囤积在腹部,不易消耗,久而久之腹部的脂肪就会过量。为了健康饮食,汤圆最好还是不要经常吃,偶尔吃点换换胃口当然是可以。如果实在想吃汤圆,建议自己动手,配料自己掌握,少用油,少加甜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