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坐月子躺出脑血栓 脑血栓有哪些常见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3 13:56

28岁的孕妇剖宫产生下一名男婴。家人心疼的告诉她,剖腹产很伤元气,必须按照传统方式“坐月子”好好休息。每天除了上厕所全都躺在床上,家人整天炖各种肉汤给她发奶,李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按照婆婆的老方法坐月子,突发脑出血险些丢了命。

脑血栓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是一种对患者危害非常大的疾病,在中老年人比较常见,如果不慎得了脑血栓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得当,使病情加重,给患者造成更大的危害,下面一起来看看脑血栓的危害有哪些?

1、脑血栓疾病的发生率很高,由于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不少人成为了脑血栓疾病的高风险人群,稍有不当很容易发生脑血栓疾病,目前我国脑血栓疾病领域呈现出高发病、高死亡、高致残、高复发这‘四高’特征,患者总人数已达一千万以上。

2、无论冠心病还是中风,脑血栓疾病大多为突发,对患者和家属来说始料不及,而由疾病突然引发的致死致残给患者和家人带来持久而不可挽回的伤害,大家应该充分了解和掌握对付脑血栓的知识,以便及时做好保健,尽量避免脑血栓疾病的发生。

3、在特殊情况下,如血管有硬化、狭窄等损伤,天气寒冷、出汗过多、血压过低、缺乏饮水等情况下,会使血流缓慢、血液浓缩粘稠、致凝血功能亢进或抗凝功能削弱时,则会打破这种平衡,使人处于“易栓状态”。

4、脑血栓形成多数患者发病时会出现严重症状,如脑梗塞的偏瘫失语;心肌梗塞的剧烈心前区绞痛肺梗塞引起的剧烈胸痛、呼吸困难、咯血等症状;如下肢形成血栓则会引发两腿疼痛,或出现冰凉感和间歇性跛行等。

5、极严重的心、脑梗塞和肺梗塞还可引发猝死。但有时也可无明显症状,如常见的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仅有小腿酸胀不适,很多患者以为是劳累或着凉,不以为然,因而容易错过较佳治疗时机。尤为遗憾的是,很多医生对此也容易误诊,待到出现典型的下肢水肿时,不仅会给治疗带来困难,也容易留下后遗症。

血栓病可以发生在血管的任何地方,血栓随着血液在血管内流动,如果在脑动脉血管中停留,阻碍了脑动脉正常血液的流通就是脑血栓,从而引发缺血性中风发作,若堵塞了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则会诱发心肌梗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