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山寨饮料有什么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3 13:56

近年来,国内商品市场可谓山寨成风,山寨品可以说是无处不在,这些山寨产品一方面侵害了被侵权企业品牌的利益,同时很多山寨产品都是“三无产品”,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也存在很大的威胁。尤其山寨饮品更为多见,消费者购买相关物品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仔细辨别,避免买了山寨饮料。

食用山寨饮料有什么危害?

作为没有经过任何检测认证、没有任何标识的山寨饮料,其安全性没有任何保证,没有人知道这种饮料中加入了多少色素、甜味剂、香精等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物等。这些山寨饮料生产厂家的生产环境可能一片狼狈,没有做到对灌装、包装器具进行严格的杀菌消毒,卫生方面没有保证,喝了这样的山寨饮料很容易受到微生物、病毒的威胁。

山寨饮料先不说它的营养是否达标,就卫生这一关就很难保证,有的山寨饮料可能已经变质。而且,大多数山寨饮料所用香精、添加剂等不规范,严重严重超标。如果喝下去,肯定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伤害,轻者出现急性肠炎的相关症状,更有甚者可能会有慢性中毒或肝肾损害,无疑给身体健康埋下了危险的“定时炸弹”。其实合理使用香精和添加剂本身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山寨食品的问题是,没有做到规范使用、规范生产,这样的饮品势必会给我们带来潜在的健康威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