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夏交替肠胃容易受伤 这么做可以养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2 14:34

转眼间已经到了春夏交替的季节,那么你知道吗?这个季节是细菌最多的时期,经常会让你突然间发病了。感冒皮肤病还有肠道疾病等都容易找上门来。尤其是肠胃不适的人群更为常见。肠胃是我们比较重要的器官之一,那么你知道怎么去养胃护胃才好呢。下面就先去看看生活中有哪些伤胃的行为。

这些行为极伤胃

1.过于紧张

如今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很多人不管是在上班还是上学都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不过过于紧张就容易导致坏情绪到植物神经系统里面捣乱,诱发胃出血,溃疡等等。

2.疲劳

你知道吗?过于劈来的话也会导致肠胃不适。这主要还是因为疲劳容易造成肠胃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这会让胃黏膜极为受伤。

3.烟酒

其实不管是吸烟还是喝酒都会伤害到肠胃。喝酒会导致胃出血胃水肿等等。而吸烟则会导致胃痉挛胃溃疡。

4.睡眠不好

你知道吗?对于经常熬夜加班的人来说,胃炎胃溃疡找上门是十分的常见。因为熬夜的人会导致肠胃的平衡被打破,久而久之就导致胃肠疾病。

5.贪凉

在春夏交替的季节里面很多人都开始喝冷饮吃冰棒了。那么你知道吗?肠胃是最怕冷的。冰棒等会导致肠胃不适。

这么做可以养胃

1.饮食清淡

想要养胃的人就应该少大鱼大肉了,饮食方面还是以清淡为主,同时也要注意荤素之间的搭配。放入进食方面的话则是三餐要定时定量。

2.远离饮食伤胃

想要养胃就要远离坏习惯,比如说喜欢吃烫的食物、经常吃辣还有暴饮暴食等等。

3.禁烟酒

我们都知道烟酒也是伤胃的元凶之一,因此想要打好保胃战那么扔掉打火机扔掉酒杯,戒烟戒酒。

三款养胃粥

1.粳米粥

首先就是准备好芝麻还有粳米,其次就是直接把芝麻先炒熟一下,磨成粉末备用;然后就是洗粳米熬成粥。最后将芝麻放入粳米粥即可。

2.鸭粥

首先就是准备鸭姜蒜糯米还有大米芹菜白胡椒。其次就是准备好的大米还有糯米各一分二而,一半浸泡30分钟沥干备用;然后就是爆炒姜片随后加入鸭肉饭勺再下米微炒。最后就是放入高压锅里面开煮,煮熟之后放入蒜芹菜白胡椒。

3.土豆粥

首先准备好大米土豆还有适量的小米,其实将大小米洗干净,土豆去皮切块备用,然后就是将大小米放入锅中,在放入土豆加水开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