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人成最长寿男性 日本长寿的秘诀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2 14:40

身体健康、长寿是每个人所祈求的,若是想要长寿与年轻时的身体保养是分不开的,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也是分不开的,近日,媒体报道日本人成最长寿男性,家住北海道的野中正造(112岁)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列为世界最长寿男性。目前野中是日本国内最长寿的男性,去年8月,被认定为全球最长寿男性居住在以色列(当时113岁)已去世。

野中出生于1905年,他曾经是北海道某旅馆“野中温泉”的老板,现在与自己的长媳和孙辈们一起生活,可谓是子孙满堂安享天伦之乐了。他现在年岁已高,虽然坐着轮椅生活,但是他的精神状态非常的好,而且心态也比较的乐观积极,对生活充满着希望。到现在他还依旧保持着年轻时的爱好,读报,读书,看职棒比赛和古装剧。他的结发妻子在1992年去世了,给他留下了二子三女。据他的孙女透露,野中很享受泡温泉,而且他还爱吃甜食,尤其酷爱蛋糕。

日本人为什么是全球最长寿的人群?他们有什么样的长寿秘诀,他们的独特的生活习惯将为你揭开谜底。

1、膳食特点“少量多样”

去过日本的朋友应该比较清楚,他们每餐的膳食比较多样化,营养搭配也比较全面,像鱼、肉、蔬菜、水果之类的食物,都是用小碟、小碗装的,量少但营养十分全面丰富。

2、烹饪讲究“水料理”

他们的烹饪方式多采用生食或者蒸煮,吃过日本菜的朋友应该都清楚,他们所烹饪的食物一般是少油、少盐、少调料品的,基本上可以说是原汁原味吧。

3、爱吃海产品,吃鱼比吃米多

他们爱吃海产品,什么鱼、虾、蚝之类的食品都是他们的所爱,而且日本人还常吃海带、海苔等藻类食物,提起日本料理中的寿司,相信许多朋友都比较热衷吧。

4、热衷于沐浴与万步走

健康的饮食加上合理的运动,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健康秘诀,日本人之所以能够长寿与他们的养生方式是分不开的,他们的沐浴方法不断推陈出新,什么菜汤浴、苹果浴等五花八门,真的是在让我们叹为观止,并且他们还有“每天走1万步”的健身方式,没事多走动走动对身体极有好处。

5、就医环境+经济保障

日本的医疗水平一直都处于世界前列,那里的老人不用为没钱看病而担心,除了先进的医疗水平,他们还推行全民医疗保险,去医院看病拿药只需负担30%。而且还专门针对老年人制定了一系列的就医保障,完全是为了老年人的健康着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