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不适该喝粥 这五款适合孩子喝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2 14:40

 

小孩子的肠胃总会遇到很多方面的问题,如果不做好饮食调理的话,也是容易造成孩子发育问题,那么对于肠胃不适的孩子们适合调理呢?喝什么粥能够帮助孩子调理呢?一起看下吧!

孩子健脾养胃粥

一,牛肉红萝卜粥

食材:粳米适量,红萝卜一块,牛肉适量,食用油少许。

做法: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切成小丁状;先把牛肉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弄成肉末;粳米洗干净放入砂锅里面,加入适量清水熬煮成粥;然后放入胡萝卜以及牛肉、食用油等大火煮开,小火焖上15分钟即可出锅。

功效:牛肉是一种相对营养的食材,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发育以及生长,是非常补益的食物。而胡萝卜这种食物则可以提高免疫力,是健康宝宝的选择。

二,栗米山药粥

食材:栗米适量,山药适量,白糖少许。

做法:栗米要先淘洗赶紧,把山药处理下,切成小块;然后将栗米和山药一起煮烂之后,加入白糖搅拌调味即可,一款健脾养生粥就完成。

功效:是特别是能够防止消化不良的症状,而且还能够补脾益气,安神的作用,建议孩子们平常可以适当吃些,对身体还是蛮有好处的。

三,大骨红枣粥

食材:骨头,红枣,大米以及葱姜,食盐等。

做法:猪骨洗干净,热水焯下,去掉血水和其他杂质;枣和其他配料处理好,把这些这些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煮上3个小时;熬煮完成之后,加入适量食盐以及大米熬粥;等到要熟透加入青菜即可。

功效:健脾,很适合宝宝来吃的,建议生下宝宝不久就可以吃点了,对调理肠胃有好处。

四,南瓜小米粥

食材:南瓜适量,小米少许,红枣以及冰糖适量。

做法:南瓜去皮,切成小块,小米也浸泡下,洗干净;把南瓜以及小米、红枣放入锅里面大火煮开;用小火慢火熬煮成粥;加入适量的冰糖,等待完全融化即可出锅。

功效:南瓜和小米都是很适合肠胃吸收的食物,小米具有暖胃的功效,而南瓜 能够帮助肠胃加快蠕动,促进食物消化,希望家长们要常做。

五,山药红枣粥

食材:山药适量,红枣少许,糯米适量,糖少许。

做法:山药处理干净,切成小块的样子,把洗好的红枣以及山药放在锅里面,再加入清水煮下,然后慢火熬制成粥品,;再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均匀,尝下甜味即可出锅食用。

功效:这款粥品对健脾以及养胃都很用,而且加入冰糖是孩子喜欢吃的,吃上一小碗就有很不错的功效。

总之,对于孩子而言,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但如果没有好的肠胃功能,恐怕很多营养都是难吸收到的,这样想要健康成长是不现实的,因此希望有孩子的家庭一定要学习下这五种粥食谱,对孩子成长有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