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脑瘫的六大信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7:04

文章导读

作为婴儿来说如果出现脑瘫,这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脑瘫会表现出多种症状表现,会导致孩子出现行为举止方面的异常,作为家长来说,应该及时观察这些行为方式,一旦有多个异常行为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比如孩子经常出现不能正常的站立,拍打宝宝的时候,脑瘫患儿经常会尖叫等等。

婴儿脑瘫的六大信号

 

婴儿脑瘫的六大信号

如果经过观察,宝宝有以下异常行为的话,家长就要警惕宝宝是否患有脑瘫

:一、用手逗仰卧的宝宝,正常德可以举起双手触碰面前的手,自己仍然可以保持平卧,如果宝宝抓住你的手紧抓不放,甚至悬起上身,就要怀疑是否有脑瘫。

二、脑瘫的宝宝再俯卧时候不能用双臂支起上身,而正常的宝宝可以。

婴儿脑瘫的六大信号

 

三、三首握持仰卧儿童单侧的膝盖部位,正常德孩子不会用另一条腿去踢手,而脑瘫宝宝就会。

四、双手抱起宝宝,使其双足着地,脑瘫孩子不能正常站立。

五、扑打宝宝的身旁,正常孩子不会受惊,脑瘫宝宝会四肢上举,惊叫等。

六、用手推坐着的宝宝,脑瘫儿不能保持坐位,容易前倾,低下头,摆动双臂。而正常的孩子,坐着比较稳定。用手握着宝宝的一条腿倒提,脑瘫儿不能屈起另一条腿对抗,而正常宝宝可以。脑瘫儿在仰卧的时候经常屈起一条腿与一个手臂,而正常德孩子一般是放松展开四肢。

婴儿脑瘫的六大信号

 

总之,现在都是多个家庭期盼着一个宝宝,而可爱的孩子也像是天使一样,给家庭中带来欢声笑语。家长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要多多注意观察宝宝是否有一些异常行为,如果行为经常出现异常,要及时带孩子去正规医院,早发现早治疗,不要等到发现时候就已经太晚了,给宝宝造成终身遗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