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不抓物是哪种脑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7:02

文章导读

婴儿如果不抓物或者不会抓物,这时候家长一定要有所警惕,这个时候宝宝表现出来的可能是脑瘫的症状表现,除了这样的症状以外,脑瘫的宝宝对声音对光刺激都比较迟钝,有的时候脑瘫宝宝吃奶的时候会出现呛奶,吮吸会无力,另外,眼神比较呆滞,不会认人,发育期间要落后同龄的宝宝。

婴儿不抓物是哪种脑瘫

 

怎样早期发现宝宝是否“脑瘫”

1、新生儿期:

注视、追视时间短暂,对声、光刺激反应迟钝,吮乳无力或呛奶,体重增长缓慢,不哭或哭声微弱,或异常哭闹,睡眠困难;易惊,全身过度松软或发硬,动作明显减少,触觉迟钝,尤其是眼、口周、手掌、足底等部位,触之反应迟;不会出现眨眼、张口、缩回手足等动作。2、1~3个月:

不注意看人,不凝视,不追视,不会微笑,头不能直竖或后仰,俯卧位抬头困难,双上肢不能支撑躯干,肩部着床,臀部高举 。拇指内收,手紧握拳或前臂内旋后伸,四肢有劲,被动活动时抵抗明显。双侧肢体姿势、活动不对称。

婴儿不抓物是哪种脑瘫

3、4~5个月:

表情呆滞,不会认人,逗其玩时反应迟钝。不伸手抓物或抓物姿势异常,不会翻身,俯卧位时抬头小于90,胸部不能抬起。坐位呈全前倾或后打挺。双下肢交叉、足尖着地。4、6个月:

反应迟钝,注意力短暂,对玩具不感兴趣,对声响反应迟,不认母亲,不会照镜子玩,6个月不会坐,肢体僵硬或松软,上肢后伸(俗称飞机手),扶站时足尖点地,足内翻,足外翻,交叉步态。另外,脑瘫孩子肌张力及姿势异常,主要表现为被动活动时孩子过度用劲,关节活动范围减少,肌肉僵硬,如大腿外展困难、膝部屈曲不易伸直、竖立抱起时双腿伸直内收、两腿交叉呈剪刀状、上肢肘腕关节屈曲及手经常握拳而拇指内收。年龄大一点的孩子已具备许多行为能力,如有异常很容易被发现并作出诊断。

婴儿不抓物是哪种脑瘫

 

贴心小嘱咐:幼儿期发现小儿脑瘫已不算早期了,父母千万不要拖延,最要紧的一定抓紧治疗和训练。治疗和训练越早,恢复得越好。另外,脑瘫诊断是很科学严谨的,不能单纯对号入座,发现一点异常就诊断孩子脑瘫,造成不必要的担忧。如果发现孩子有异常表现,最好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明确诊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