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鲜汤锅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5:01

文章导读

在这个季节很多人对海鲜过敏,可是在这个时候确实是吃海鲜的好时节,吃海鲜不仅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最主要的是是可以补充营养,海鲜不会发胖,还能减肥瘦身,海鲜汤锅的做法很简单,把各种各样的蔬菜和配料加入汤锅中,再准备好海鲜,自己喜欢吃什么海鲜就可以放什么。

海鲜汤锅的做法大全

 

蔬菜海鲜汤

材料材料鳕鱼肉、鲜虾、胡萝卜、西兰花、洋葱、鱼汤、白酒、盐、胡椒、混合香料

做法(1)鳕鱼肉切成片,胡萝卜、西兰花、洋葱均切成大小相仿的片或块。

(2)取锅先将洋葱翻炒至香味透出,再加入鳕鱼片、鲜虾、胡萝卜、混合香料,略炒,加入白酒后用小火收浓。

(3)加入鱼汤,先用大火烧开,再改小火煨烧约5分钟后加盐、胡椒调味。

(4)汤中加入西兰花,烧开即可。

特别关照

西兰花不宜烧太久。

海鲜汤锅的做法大全

节瓜海鲜汤

材料沙虾250克,带子8只,花蛤500克,节瓜1个450克,香葱,香菜,胡椒粉各少许,姜4片

做法1、虾放冰箱速冻1小时后去壳,用牙签挑去虾肠。

2、带子在购买时,档主己代为剖干净。

3、花蛤买回来用淡盐水养3一4小时去泥沙。

4、然后烧开水放入花蛤,稍煮片刻待壳开口捞起,去壳洗净泥沙。

5、节瓜刮去皮洗净,切长块状。

6、热锅下油,放入姜片爆香,加入节瓜继续爆透,加入适量清水煮至节瓜熟透。

7、加入带子、虾仁、花蛤肉、胡椒粉煮至全部材料熟透。

8、最后加入怱、麻油和香菜、食盐调味即可。

海鲜汤锅的做法大全

港式海鲜汤面

简介 海鲜火锅高汤粉,可以盐少许、鲜鸡粉1/4小匙、胡椒粉少许来替代调味。材料鸣户卷4片,油面150公克,花枝40公克,新鲜干贝2个,鱼肉75公克,虾4尾,草菇2朵,芥蓝4株,红萝卜片4片,姜片2片,水600㏄,海鲜火锅高汤粉1/2小,盐少许,糖少许,太白粉少许,白胡椒粉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1.)所有材料洗净,花枝刻花后切小片,鱼肉切小块,草菇切半,芥蓝修整去老叶,姜和红萝卜切片备用。

2.)先煮沸一锅水将油面汆烫捞起置于碗中,再将其他材料分别入锅烫熟捞起沥干水份备用。

3.)另一锅中放入适量水及调味料(1)煮开之后,即可倒入汤碗中。

4.)作法(2)汆烫好的材料放入炒锅中,加少许作法(3)的高汤及调味料(2)拌炒勾薄芡,即可起锅一一排列于汤面上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