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粘上口香糖涂牙膏有用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6:56

文章导读

对于口香糖这种小零食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我们乘坐长途客车时我们一般都会买一点口香糖咀嚼,其可以有效的清除人口腔内部的异味,并且还有锻炼人体括约肌的作用。但是嚼完口香糖的处理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一个不慎其就有可能粘到头发上,那么面对头发粘上口香糖的情况,涂牙膏有用吗?

头发粘上口香糖涂牙膏有用吗?

 

首先面对头发粘上口香糖这种情况,涂牙膏是有用的。还有一些其他方法也可以有效的去除头发上的口香糖。

1、尽量多地将摩丝覆盖到粘有口香糖的头发部分,用一把梳子轻轻地将口香糖从头发上梳下来。

2、将做饭用的油(橄榄油,蓖麻油或者植物油)涂抹到口香糖以及周围的头发上,等待2-3分钟,用一把梳子轻轻地将口香糖从头发上梳下来。

3、用洗发水清洗头发,可以清除头发上的口香糖。

头发粘上口香糖涂牙膏有用吗?

 

4、用冰块冷敷口香糖大约15分钟,降低温度,使得口香糖变硬,然后就很好取下来了。

5、将油底霜涂抹到口香糖及头发上,去除口香糖。

6、用凡士林涂抹粘有口香糖的头发,即可清除头发上的口香糖。

7、涂抹酒精,然后摩擦。大约1分钟,口香糖就可以去除。

8、用一块棉垫蘸适量桉树油,之后用棉垫擦拭口香糖,口香糖就会被融化掉。

9、买一个除胶,用手指涂抹到口香糖上,用纸巾擦除。

吃口香糖注意事项

1,尽量选择无糖或木糖醇口香糖。

口腔中的致龋菌能利用蔗糖产生酸性物质,进而腐蚀牙齿。木糖醇不能被致龋菌利用,不能提供细菌赖以生存的营养,同时木糖醇对早期龋齿还有帮助,能够起到自然修复的作用,因而能预防龋齿发生。口香糖中木糖醇的含量越高,防龋效果越好。坚持咀嚼木糖醇含量占糖分50%以上的口香糖,能使龋齿的发病率减少85%。

头发粘上口香糖涂牙膏有用吗?

 

2,选择饭后和零食后咀嚼口香糖。

进食含糖食物和饮料后,口内牙菌斑酸度增加,此时咀嚼无糖或木糖醇口香糖,可刺激唾液分泌,中和酸性物质,有助于牙齿再矿化。

3,不要过长时间咀嚼口香糖。

过长时间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有可能养成夜磨牙的习惯。此外青少年在身体发育期如果嚼口香糖,可能使咬肌过度锻炼,刺激下颌角的肌肉和骨骼发育,最终外观呈现“方形国字脸”,影响女性的面型。因此每次咀嚼口香糖应控制在一刻钟以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