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死虾和活虾的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1:30

文章导读

现在又是一年一度吃小龙虾的季节,在这个季节吃小龙虾会非常的好,现在大家购买的都是鲜活的小龙虾,可是我们也会发现市面上有死小龙虾出售,死亡的小龙虾,价格会比鲜活小龙虾便宜非常道,也有的人会购买死掉的小龙虾,其实死虾和活虾之间区别还是很大的,大家需要注意区分。

死虾和活虾的区别

 

虾内含丰富的组胺酸,这是令其味鲜的主要成分。但虾一旦死亡,组胺酸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组胺物质。还有,虾的肠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质,死后体内极易腐败变质。特别是随着虾死亡时间的延长,虾体内积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会出现中毒现象。烹调加工后的小龙虾端上来后,如果有浓烈腥味、虾体散开发直、肉体松软无弹性、颜色变深、壳身有较多黏性物质等现象,那么就极有可能是死虾制作的。

死虾和活虾的区别

 

接下来看下活虾和死虾如何鉴别?正规渠道养殖的健康小龙虾,形状完整,个头均匀,头和身子几乎各占一半,颜色红亮干净,腹毛,爪毛干净,腹白。来自被污染水域的小龙虾,大小不匀,脑袋大身子小,颜色褐红或铁红,关节处较脏,腹部毛脏,头部有污物,或是寄生虫。就目前的生长环境状况,野生的小龙虾被污染的几率要大一些。

死虾和活虾的区别

 

新鲜虾的外壳色泽鲜亮、自然,虾头和虾体紧密连接。同样的季节,人工养殖的要大一些,个头均匀,肉质也比较饱满,有弹性,尾部弯曲有力。在被污染水域里野生的小龙虾,自然生长的个头小,头部比身体大一倍,壳厚肉少。而且不新鲜的虾,虾头与虾体连接易断掉,无弹性,肉质发红发粘,有腥臭味。以上是煮熟后死虾和活虾的区别。为了健康,我们应撑握些有毒食品安全知识及食品安全知识,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