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房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1:37

文章导读

其实很多人在生活当中出现房颤后,总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因为现在人们都比较专注养生,养生的次数非常多,即便是如此,还是会被房颤的困扰,其实房颤的出现绝多数并非和养生有关系,人年纪大了后心脏功能衰竭,曾经有过心脏病,都有可能会导致房颤。

为什么会房颤

 

心房颤动是心房快而无序的搏动,与心室无关。现在认为它是由多重交错的波状折返型电活动产生。此种不稳定的电活动可使心房的颤动达350次/分以上。

房颤主要的危害是影响心脏的输出量。心房颤动时心房无有效收缩不能充盈心室。心室率变得不规则,依不同患者可出现心动过缓或心动过速,但心室率总是低于心房率。合并快速心室率的房颤患者,心脏的输出量可降低30%以上。

为什么会房颤

 

由于缺乏心房收缩,血液淤积于右房,易致血栓形成,中风的危险性增加。

患者的房颤可分为三类:突发性的、持续性的、或永久性的(也被称为慢性的)。突发性房颤可自然终止。持续性房颤不能自愈,需要转律。永久性房颤既不会自愈,又对转律无反应。随着时间推移,患者的突发性房颤可进展为慢性房颤。需外科治疗的房颤,多属于慢性房颤。

为什么会房颤

 

房颤可在无明显心脏病时发生一称为孤立型房颤一尽管其常与某种潜在的心血管问题相关联。

历史上,风湿性心脏病和甲状腺机能亢进是导致房颤的主要因素,如今在不发达国家仍是如此。在发达国家,致病因数多为高血压,冠状动脉疾病和心肺转流后遗症。

心脏原因:高血压 冠状动脉疾病 缺血性心脏病 心脏瓣膜病 充血性心衰 心肌病 其他(窦结病、肿瘤、心包炎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