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荐玉米的五种营养吃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2 17:45

 

玉米是世界上产量最高的农作物,其营养价值也是相当高的。常吃玉米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便秘,而且丰富的纤维素对过量的葡萄糖也有抑制作用,达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肥胖的人不妨经常食用,因为玉米可以很好的抑制和降低对脂肪的吸收,达到降脂的效果,这对于冠心病,胆结石等患者也有利。钙也是玉米的一项重要元素,100克玉米含钙30毫克。另外,玉米中的维生素E,玉米黄质,烟酸,胡萝卜素等对于人体也是益处多多。那么,如何吃玉米才能营养又美味呢?下面介绍五种玉米的营养吃法。

一,玉米汁

食材:水果玉米,水,糖,牛奶。

步骤:玉米剥粒洗净;将剥好的玉米粒和糖一起煮水,玉米煮熟后倒入搅拌机。将牛奶热一下,倒入搅拌机中一起打;榨好的玉米汁过筛一下,去除杂质即可饮用。

二,玉米沙拉

食材:水果玉米,腰果,黄瓜,酸奶。

步骤:玉米剥粒洗净煮熟;黄瓜切丁,将黄瓜丁,玉米粒,腰果,酸奶拌匀即可。

三,玉米排骨汤

食材:排骨,玉米,胡萝卜,文蛤,姜,盐。

步骤:排骨洗净焯水,玉米切段,胡萝卜切块,文蛤洗净,姜切片,将所有食材倒入炖锅中,加入清水炖汤。炖的时间为一个半小时,炖好后放盐。

小贴士:炖汤放点文蛤可以增鲜,冷水炖汤,汤会甜一些,炖肉汤或者骨头汤时间以1-2个小时最佳,这样食物中的氨基酸不会被破坏。如果多久了反而会使汤中的嘌呤增高。

四,玉米烙

食材:玉米,干淀粉,白糖。

步骤:玉米剥粒洗净煮熟,沥水后的玉米粒裹上干淀粉,加入白糖拌匀;锅中倒油,油量和炸食物的油差不多多;热好油后倒出,锅底留油,将玉米粒平摊在锅底,小火慢煎;玉米粒粘在一起后再在上面倒入刚刚热的油,炸玉米;高温炸3分钟即可。将油沥出后,把玉米烙盛进盘子里。

小贴士:煎的时候不要晃锅,否则会散开。

五,玉米饭

食材:大米,水果玉米,黄油,水。

步骤:大米洗净,玉米剥粒,先将大米泡水一个小时,将大米和水倒入电饭煲中,加入玉米粒,按下煮饭键,饭煮到大约还剩余一半时间时加入玉米芯焖煮,离饭熟五分钟时加入一小片黄油拌匀,焖煮至全熟即可食用。

除了上述几种做法以外,玉米黄瓜炒松子,玉米馒头,玉米三明治,玉米羹和煮玉米棒都是十分营养的吃法。但是要注意,吃玉米时要嚼烂,否则容易消化不良,并且变质的玉米会致癌,因此储存时要注意放在阴凉通风出。平时吃玉米时要记住不要和田螺同食,严重时会有致命危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