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涨肚用办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7 17:18

文章导读

儿童脾胃功能较弱,在吃东西太快或者难以消化的食物进入到胃中了之后,会出现腹胀、呕吐等情况。家长们可以在家里长备用一些健胃消食的药物来帮助孩子们去消化,或者孩子们在吃东西之后利用运动来让胃酸分泌过多,增加脾胃消化的能力。小孩涨肚了之后,家长们可以通过揉肚子来帮助肠道运动的。

小孩涨肚用办法

 

什么是小儿腹胀

什么是小儿腹胀?小儿腹胀即腹部膨胀,可由于肠腔、腹腔内积气、积液、腹内巨大肿物或腹肌无力而引起,其中,气胀为引起小儿腹胀最为常见的原因。当小儿腹胀时,轻轻敲打其肚子,会发出“咚咚”的声响。

小孩涨肚用办法

 

一般来说,小儿的肚子搬来就比大人的大,看起来鼓鼓的,这是因为小儿的腹壁肌肉尚未发育完善,同时又要容纳和大人同样多的内脏器官,加上小儿开始学步时,站着脊椎会向前倾,所以就显得肚子鼓鼓的。

小孩涨肚用办法

 

引起小儿腹胀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1、吞食过多的空气。小儿以奶瓶喂食时,吸吮如果太急就容易吸入过多的空气,加上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或瓶身倾斜时,空气也会经由奶嘴缝隙让小儿吸进肚子中,以及小儿过多哭闹也容易导致腹胀。

2、消化不良。小儿的肠道因粪便堆积,使产气的坏菌增生,或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肠炎等引起消化、吸收不良,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引起腹胀。

3、肠胃蠕动障碍。分为单纯功能性的称为“假性肠阻塞”,和肠胃道真正缺乏神经节的“先天性巨肠症”。这类问题的严重程度不同,可从慢性便秘和腹胀到严重呕吐呕吐,可以是暂时或终身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