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降眼压办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7 17:18

文章导读

眼后压力过高了之后会导致视力下降等问题,这是由于眼球后血管运行不畅导致的症状。当出现眼眼睛压力过高的时候。要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降眼压。通过眼药水和眼部穴位的按摩可以进行缓解。也有一些比较适合家庭使用的应急眼部降压方法,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学习一下,都是有哪些办法可以降眼压吧。

家庭降眼压办法

 

压升高原因很多,因为眼压来自于眼内房水,而房水的量又是时时在波动的。所以眼压也从不是一个固定值。

改变体位,喝水使血容量扩大,用眼较多都会引起眼压升高。

我们平时说的造成眼部不适的眼压升高,常常有一部分确实是房水增多导致眼压高,还有一部分并非是眼部的原因。

非眼部的原因:

有时候因为种种原因导致的头痛,头晕,也会让人有眼睛疼的感觉,实测一下,眼压并不高,这种情况要看看是不是着凉感冒,为什么头疼。

还有一种情况是晕3D,玩儿使命召唤啊,战地啊,调高配置,然后你又是走位流,就会常常晕3D。这个不是眼压的关系,是神经中枢的预警机制。停一会再加入战斗就好了,额,你要是放不下……吃点晕车药继续吧~!

家庭降眼压办法

 

眼部的原因,

那就主要是房水增多咯。睡眠不足,用眼疲劳都会有关系。

如果是这样,

1, 可以站立起来活动一下——眼睛的位置抬高,头部血压降低,眼压也会随之降低;活动一下血液流向骨骼肌,也让头部血压有所下降,也可以缓解眼压。(头部血压和眼压是正相关的,细节在此不赘述)

2, 闭眼轻轻按摩一下——可以用温水水去扑眼睛,有人觉得这样会清爽一些,除了是心理作用,也有一些实际效果。(以下是眼科的朋友的解释)因为在产生房水的地方,是有括约肌控制的,一些刺激会调节括约肌,减少眼部充血,从而降低房水的量。其实,你也可以做做眼保健操,重温一下童年。

家庭降眼压办法

 

3, 增加睡眠——房水是在不断生成不断排出的,在睡眠时房水生成会减缓,所以也可以降低眼压。

4, 换一个用眼环境——换一个用眼环境也可以改善。比如看屏幕改成看书啊,看书改成看一些移动的物体,或者极目远眺,或者干脆闭目养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