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白领过度减肥致胃穿孔 5招远离胃穿孔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8 13:11

你知道吗?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群因为饮食以及生活的习惯导致了胃穿孔找上门来。其实胃穿孔的危害极大,而且治疗比较漫长。那么你知道怎么去预防才好。

女白领过度减肥致胃穿孔

据报道,34岁的陈女士在汉口一家金融公司上班,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个个都严格管控着身材。身高160厘米,体重56公斤的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胖子”。春节走亲访友,难免大吃大喝,担心吃多了会长胖,提前一个月她就忙着减肥。

陈女士将三餐缩减至两餐,坚持下午2点以后不再进食,半个月瘦了4斤。为了追求更好的减肥效果,陈女士同时又吃了半个月的减肥药。前天正在上班的她,突然腹痛得厉害,去医院检查发现是胃穿孔。

你知道吗?导致胃穿孔的原因有很多,减肥过度只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吧。

导致胃穿孔还有这些原因

1.急性穿孔,起初是由于胃与十二指肠内容引起的化学性腹膜炎。炎症的范围与程度决定于穿孔的大小。注入腹腔的量与性质,以及病人的健康状态与反应性强弱。一般经8~12h后,转变为细菌性腹膜炎,若注入腹腔的内容物完全无菌,甚至24h后腹腔渗出液培养仍为阴性。腹膜炎发生后,不论是化学性或细菌性,势必引起渗出反应。注入腹腔的内容愈多,刺激性愈强和时间愈长,则腹腔内渗液愈多,炎症愈明显,并发肠麻痹愈严重。

2.亚急性穿孔,由于孔小或已被堵塞,腹腔漏出量少,因此仅限于右上腹有炎症病变。

3.慢性穿孔,实际上是在未穿破之前,周围已经愈合。如穿入胰腺,可引起局部胰腺炎症反应;如穿入小网膜腔,由于漏出量很少,经网膜包裹后形成小网膜腔脓肿;如与胆囊或肝之脏面愈合,可形成胃胆囊瘘或十二指肠胆囊瘘,或肝下脓肿,而其他部位完全无炎症反应。

胃穿孔的预防方法

1.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太烫或太凉都容易损害我们的食道、胃壁粘膜。

2.最佳的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3.注意胃保暖,胃部受凉后会使脾胃虚弱,消化功能受损,俗称消化不良,长期会大大增加胃肠疾病的发生率。

4.避免烟酒刺激,因为吸烟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供应,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烈酒中的乙醇对胃壁血管的刺激甚大,血管扩张易出现渗血,俗称胃出血。故应少饮酒,少吃烟熏、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5.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