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草有哪些功效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7:14

文章导读

冰草野麦子,这也是一中常见的草本植物。很多人对冰草的了解不多,因此对冰草的食用方法和食疗功效也会存在不解。冰草在生活中也是可以用于烹饪的,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也有好处,但是食用冰草冰草前也要注意去了解冰草本身的一些功效与食用禁忌。

冰草有哪些功效禁忌

 

1.冰草的功效与作用

冰草草质柔软,营养价值较高,在幼嫩时马和羊最喜食,牛和骆驼也喜食。用冰草饲喂反刍家畜,消化率和可消化养分也较高。在干旱草原区,它是一种优良天然牧草。其种子产量高,易于收集,发芽力颇强。

冰草有哪些功效禁忌

 

2.冰草的食用方法

冰草不仅好看,吃起来也很特别,味道很淡,但是口感冰爽,沁人心脾。冰草要怎么吃?一般最推荐的方法是生吃。因为冰草本身含有天然植物盐,吃起来有淡淡的咸味。把冰草洗干净,什么都不添加,用舌头细细地品一下,就可以感觉到这股淡淡的盐味,在不少餐厅,会将其放在冰上摆盘,吃起来更为冰爽开胃。冰草除了生食、凉拌之外,和冰草有关的菜式,还有水煮、白灼、清炒,甚至用来做汤等。冰草可以水焯,而且用开水略烫一下,就会变软。所以吃火锅的时候,可以作为火锅的涮料,它的口感虽然没有凉拌那么脆爽,但非常鲜嫩。而通过白灼的方式,会让冰草变得更入味。

冰草有哪些功效禁忌

 

3.禁忌

冰草基本没有什么食用禁忌,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另外冰草在存储的时候千万不能有任何的挤压,否则就会损坏变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