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秋葵泡水有哪些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7:14

文章导读

秋葵很多人都吃过,生活中秋葵的吃法有很多,干秋葵也是比较常见的,绝大多数的人会用干秋葵来泡水,而干秋葵泡水喝的功效也非常大,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干秋葵泡水喝的作用更为明显。很多人都有上火的问题,上火的时候也可以喝干秋葵泡的水。那么干秋葵泡水还有哪些功效呢?

干秋葵泡水有哪些功效

 

1、养颜美容

秋葵中含有大量的粘液蛋白和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对自由基引起的皮肤的衰老有很好的缓解效果。人的皮肤的弹性和保水性主要决定于皮下胶原蛋白的含量,生秋葵泡水能补充大量的胶原蛋白和粘液蛋白,对皮肤的胶原蛋白的流失有缓解作用,能保持皮肤的弹性和锁水能力,美容养颜。秋葵服用之后美容养颜以及缓解衰老的作用也很好,建议爱美的女性平时可以多吃。将秋葵和鸡蛋一起搭配,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家常菜。操作简单用时也不长,但营养价值却不差,服用之后不仅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年轻延缓衰老,同时还可以起到健脑益智以及预防癌症、防止肝动脉硬化等情况,有效促进身体健康。

干秋葵泡水有哪些功效

 

2、清热去火

秋葵在食物的属性上是属于大寒性的食物,我国很多地方对食物的烹饪都是以麻辣为主,食用之后人们体内的火气都比较旺盛,在这时候饮用一杯秋葵跑的茶对了解体内火气有很重要的帮助,能清热去火,预防上火现象。

干秋葵泡水有哪些功效

 

3、保健肝脏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秋葵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果胶等,这些物质服用之后可以保健肝脏健康,同时还可以增强体力,对于一些脾胃损伤情况都有不错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