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鸡蛋中毒原理是什么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15

文章导读

土豆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食材,因为土豆的营养价值高,味道也非常的独特,可以作为人们的主食,也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美味小吃,大型烹饪等等,可以说土豆是食材中的万能材料。但是土豆和某些食材也是要谨慎搭配的,例如,部分土豆与鸡蛋混合容易产生毒性,下面就来看看土豆鸡蛋中毒原理是什么呢?

土豆鸡蛋中毒原理是什么呢?

 

土豆和鸡蛋,两个都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但如果你食用不当的话,就会导致中毒现象。

土豆和鸡蛋一起吃会中毒:

其实,土豆和鸡蛋是可以一起吃的,鸡蛋和土豆在自制沙拉时也是一种最常用的原料,因此,两者同食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但网上确实曾经有报道称,一名8岁女童吃了混煮的土豆和鸡蛋后3小时,浑身遍起红斑昏倒在学校附近,并在送医途中死亡。

随后,“鸡蛋和土豆混煮会毒死人”的说法也被传得沸沸扬扬,但专家否定了这种说法。

土豆鸡蛋中毒原理是什么呢?

 

那么,小女孩中毒死亡是怎么回事呢?很简单。土豆芽含有一种特别的生物碱甙(龙葵碱),吃了发芽的土豆,在进食后10分钟至数小时是会出现症状的。

首先会出现咽喉抓痒感及灼烧感,上腹部灼烧感或疼痛,其后会出现胃肠炎症状,剧烈呕吐、腹泻。此外,还可出现头晕、头痛、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

重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死亡。所以,土豆和鸡蛋并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带芽的土豆.

土豆鸡蛋中毒原理是什么呢?

 

自己做菜炒土豆时,如果发现土豆长芽了,不仅要把土豆芽去掉,还要把与它相连的颜色变绿的部分土豆也削掉,否则是会导致中毒的。

所以,土豆和鸡蛋是可以一起吃的,这个问题一般情况问题不大。但是,因为土豆和鸡蛋都是容易让人噎着的食物,再就是它们容易增加人体的胆固醇含量而造成肥胖,所以,土豆和鸡蛋最好不要吃太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