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功能受损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24

文章导读

肝脏是人们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因为肝脏的主要功能是处理体内的毒素等废弃物,分解并排出体外。因此,肝脏功能出现问题就会对健康带来较大的损害。而肝功能是临床检验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对身体的疾病指示作用非常强,下面就来看看肝功能受损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肝功能受损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肝损伤的症状较为常见,特别是乙肝患者的机体的免疫系统识别出乙肝病毒,清除乙肝病毒的时候就会对肝脏造成损伤,这时候说明患者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患者需要及时的进行抗病毒的治疗,否则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会给治疗带来很大的困难。

肝功能受损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那么,肝损伤的原因有:

一、非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肝损伤

1、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保养,例如饮食不当、经常喝酒、睡眠不足、劳累过度、经常熬夜等原因都有可能会引起肝脏受损的情况。因此,就需要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吸烟喝酒,饮食要合理,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和熬夜,可以适当的参加运动,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

肝功能受损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2、药物性肝炎肝功能损伤:我们现在使用的药物品种越来越多,对药物的依赖也越来越重,尤其是滥用药物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药物中毒、过敏、缺氧等非病毒感染,这些原因导致药物性肝炎肝功能损伤发病趋势逐渐上升。

3、暴力性肝损伤:因为受外界器物伤害或者个人本身的碰撞引起的肝脏本质受伤。

二、病理性肝损伤主要是由甲、乙、丙、丁、戊这五种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损伤,比如:肝细胞坏死、肝纤维化、肝硬化等造成肝功能异常。还有就是酒精性肝炎肝功能损伤:酒精对肝功能损伤是很严重的,肝功能损伤的后果包括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纤维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