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班牙流感肆虐 927例死亡病例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7:15

春季是一个传染病高发的季节,流感是最为常见的。生活中人人都知道流感,那么你知道流感应该怎么防吗?下面就一起去看看流感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西班牙流感肆虐

据统计,仅4月2日至8日一周时间,西班牙16个大区就报告了30例流感死亡病例。据马德里Hospital12deOctubre负责人解释称:“本年度有三种病毒同时流传:B型流感,H1N1流感和H3N2流感。”据统计,死亡病例中,绝大多数的死因都是B型流感,死者基本上都是老人,平均年龄为82岁。

据悉,本季流感的最高发病率记录在1月的第三周,每10万人里就有2904例流感病例。就地区统计,西班牙北部为流感高发区域。

如何预防流感

1、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预防流感首先就要保证室内的空气新鲜,这样才可以减少病毒的滋生。每天都要开窗通风,让室内的空气得到有效的流通;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个人的卫生,勤洗手,衣服和被褥要常常拿到太阳底下晒晒,平日的生活用品要勤洗刷以及消毒等。

2、增强身体抵抗力

不要熬夜,每天都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注意饮食均衡,要吃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多喝白开水,适当吃些水果。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减轻压力,多参加一些运动,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多加强御寒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更好的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

3、少到人口密集场所

在流感高发的时期,尽量不要去人口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当中,因为人口密集的场所是最容易感染流感病毒的,如果有需要必须要去,那么应该带上口罩来预防。另外,打喷嚏或咳嗽时,应该掩上口鼻,以免造成交叉感染。在和流感病人接触以后要及时洗手消毒。

这些食物预防流感

1、鸡汤

鸡汤被誉为“天然青霉素”,每天喝上一碗,就能帮助缓解流感症状。它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和水分,还具备一定的消炎功能。在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

2、金枪鱼

金枪鱼富含硒,可以帮助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增强身体免疫力。平时可多吃金枪鱼罐头,或者做成三文治,都可以把它变成抵御流感的健康食品。

3、奇异果

奇异果清热利尿,抗氧化成分丰富,可增强抵抗力,减少细菌及感冒病毒纠缠,亦可增强心血管功能。建议每日进食两个新鲜去皮的奇异果,从天然食品中摄取足够的维他命C,以加强抵抗力。

4、洋葱

洋葱的杀菌功效早已是众所周知,味道辛辣的它能够抵抗春季流行感冒。洋葱就像治疗流感的“仿制药”,可以把洋葱添加到食品中,做糖浆和粥,这些都可以帮助您快速摆脱流感的不舒适症状。

5、鱼腥草

鱼腥草可以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对一些呼吸道、肠道炎症比较有效。鱼腥草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可以明显抑制病原微生物,对流行感冒和春季菌痢的预防和缓解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