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早期吃啥好 推荐6条饮食原则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6 13:35

孕早期的饮食原则

1、怀孕初期多吃清淡可口,容易消化的食物

怀孕初期准妈妈会对食物的气味更为敏感,因此最好选择清淡一点的食物,减低孕吐反应。另外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维生素B1、维生素B6,有助缓解消化不适,减少孕妇反应。

2、怀孕初期的饮食搭

怀孕初期的饮食安排要尽量注意口味搭配,优先考虑孕妇的口味习惯,酸、甜、咸等适当搭配,减少饮食引起的不适。

3、怀孕初期除以补充蛋白质

当孕吐症状有所缓解后,准妈妈要注意多补充优质蛋白,多吃瘦肉、鱼、虾、蛋、奶制品、动物肝脏等食物,另外也要注意补充糖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满足宝宝发育的需要。

4、怀孕初期以少食多餐为好

孕早期如果准妈妈孕吐反应比较严重,可以将一日三餐改为少食多餐,每个2~3小时少量地进食,对缓解恶心呕吐的症状也有很好的帮助。

5、怀孕初期准妈妈要避免精神紧张

准妈妈要学会调节情绪,不要对孕吐的现象过于紧张,有恶心、呕吐感是可以尝试深呼吸,平时多听音乐,或到室外散步,有助缓解胸闷不适的症状。

6、进食后卧床休息

如果孕吐反应比较严重,可以在进食后躺下休息半小时左右,对缓解恶心呕吐也有帮助。一般来说晚上的孕吐反应会相对减轻,可以适当增加进食。

孕早期食疗推荐

1、番茄炒土豆片

食材:土豆1个、番茄1个、大蒜4瓣、香菜少许、盐1/2茶匙3克。

做法:将番茄、土豆、大蒜去皮切块备用。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一半的大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土豆片翻炒,再放入番茄块,炒到番茄变软出汤后,放入盐翻炒均匀。关火后放入香菜段,和另一半的大蒜片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2、青椒胡萝卜山药泥

食材:山药250克、胡萝卜50克、青椒50克、色拉油少许、食盐1克、香油适量。

做法:将山药去皮洗干净切小块,蒸10分钟。将山药基本冷却,装入保鲜膜口袋,用手或者擀面杖将山药压成泥。翻炒胡萝卜和青椒到断生,混入山药泥中,然后戴上手套将所有食物抓匀,然后放入果冻模中,用勺子压紧,再倒扣在盘中,即可开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