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小学食物中毒 春夏交替如何避免食物中毒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17:23

随着天气慢慢的升高,生活中的一些微生物的繁殖开始增多了,因此食物变质霉变等事件也相继出现了。人们不小心食用之后就会导致食物中毒。那么你知道应该怎么去避免呢?其实在春夏交替的季节里面是最容易导致食物中毒,那么下面就详细去讲讲有效的预防方法。

云南小学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最怕的就是集体性的,不过最近就发生了一起集体性的中毒事件。据媒体报道,在云南的一家小学发生了小学生集体中毒的事件。据了解在25号的下午两点多,这家学校的学生相继出现了肚子疼痛、拉肚子的情况,之前才集体用过餐。据悉一共有60多名小学生疑似食物中毒被送医治疗,医院的治疗室都是满满的病人。那么是什么导致了食物中毒的发生呢?有家长表示学生食用的饭菜里面有一道洋芋酸汤,家长说是因为这道汤才导致的食物中毒。据最新消息,目前学生都已经接受了治疗,至于中毒的原因正在积极的调查中,相关部门也已经采集了食物样本去检测。

其实在这个春夏交替的日子季节,食物中毒事件属于高发的,那么你知道应该怎么去避免吗?

这么做可以避免食物中毒

1.注意食材的新鲜

想要避免食物中毒那么食物的新鲜性很重要,因此在购买食材时不要买太多,尽量当天购买当天食用,不要为了省事直接购买了一周的食材堆积在冰箱里面。如果说发现了食物不新鲜,而且已经开始变质了,最好是直接扔掉。

2.洗干净

不管是水果还是蔬菜都应该洗干净,因为大部分的食材表面都是有农药残留,因此生吃时一定要清洗干净。

3.生熟要分开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家庭都是生熟不分开的,生熟食的刀具都是同一把,那么这样就容易导致熟食品从新被污染,一旦进食就容易导致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如何处理

1.对于严重出现腹泻呕吐甚至是昏迷的人应该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而对于轻微的中毒患者来说,只需要多喝点白开水,多注意休息即可。

2.去治疗时应该带上吃过的食物以及呕吐物还有粪便的样本,这样有利于快速查明原因并及时的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食物中毒的预防以及简单的处理方式,想要远离食物中毒骚扰的朋友不妨学一学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