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没胃口怎么办 5个方法促进食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17:25

孩子是两个爱情的结晶,可以促进家庭的和谐。而女性在这个时候就显得尤其的伟大,十月怀胎,较弱的身体里孕育着一个小生命,在怀孕期间总会出现一些生理反应,例如恶心呕吐、偏食甚至吃饭变得没胃口。

怀孕初期没胃口怎么办

要知道,孕妇怀孕的时候是需要比平时更多的营养素,如果没胃口就很可能导致营养不良,甚至还可能影响到腹中的胎儿,因此,孕妇要想方设法促进自己的食欲,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

1、挑选色彩鲜艳的食物

色彩鲜艳的食物清有很多,如番茄、黄瓜、鲜香菇、苹果、葡萄等等,这些食物不仅色彩鲜艳,清淡爽口,富含营养,还可以提高孕妇的食欲。

2、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易消化的食物也更易于吸收,当然还能减轻孕妇呕吐,常见的食物如烤面包、粳米以及小米粥等等,梗米粥和小米粥还可以弥补孕妇因为恶心呕吐而流失的水分。

3、烹调食物宜多样化

(1)在清洗蔬菜的时候就要尽可能地减少营养素的流失,例如洗菜、淘米的时候次数不要太多,采取洗完菜再切菜而不是切完再洗等等。在烹调蔬菜的时候应用大火快炒,在煮动物性食物的时候少加些淀粉。

(2)在加工食物的时候可以根据孕妇的喜好利用柠檬汁增酸,或者用醋拌凉菜来刺激孕妇的食欲。

4、少吃多餐

孕妇在怀孕期间尽量要避免空腹,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进食原则。

5、改变就餐环境

在孕妇吃饭的时候,可以听些轻音乐或者在餐桌上摆一些鲜花,这样不仅可以解除孕妇的恐惧和烦躁,保持精神愉快,还能促进孕妇的食欲。

怀孕初期没胃口的原因

1、体内激素改变

女性怀孕了以后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便会发生变化,雌激素的水平变高,HCG也迅速升高,有研究发现HCG变高的同时孕吐也变得更加严重。虽然并不能表明二者具有一定的联系,但是它们的成长值却惊人的同步。

2、精神因素

有些女性对妊娠存在一定的恐惧、厌烦甚至焦虑心理,加上怀孕初期身体的不适或者情绪受到影响,那么食欲不振的问题就会变得更加地严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