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龙虾头部竟这么脏 排泄物都在头上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14:05

最近,传出消息小龙虾的售卖价格持续上涨,而且,还供不应求,尤其是盛产小龙虾的湖北地区,一斤小龙虾的价格居然可以达到25元,而往年小龙虾的价格只是在18元,造成今年涨价的原因是因为小龙虾上市较晚,导致了很多人等待了很久,引起了疯抢的局面。其实,小龙虾虽然很美味,但是有一个部位是吃不得的,面对这么多人喜欢吃小龙虾,专家特意提醒广大的民众,吃小龙虾千万不能吃头,因为头部是最脏的。

我们都知道,吃鸡肉不吃鸡脖子和鸡屁股,吃虾不吃虾线,少吃猪肝等,这些常识都是应该知道的,这些动物的部位不能吃或者是少吃,是因为这些部位的毒素是最多的,而小龙虾最毒的部分是头部,吃头部就相当于吃了小龙虾的排泄物,任何动物的排泄物都是大量的毒素和污垢,因此,小龙虾的头里面含有大量的毒素,更可怕的是可能还含有一些寄生虫,而这些寄生虫一旦进入人体,会导致人体患上寄生虫病,所以,专家一再强调,小龙虾的头千万不能吃。

那小龙虾的营养价值高吗?为什么人们喜欢吃?

1、小龙虾富含蛋白质少含脂肪。我们评价肉类食物的营养价值,主要是看蛋白质的含量,而小龙虾是各种动物中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甚至超过陆地上或者海里的一些动物,就连海虾的蛋白质含量也少于小龙虾。同时,小龙虾还含有人体需要的8种必需氨基酸,肉里的蛋白质特别容易被人体吸收。但是,小龙虾的脂肪含量却是非常少的,比一些鱼类的脂肪含量还少,并且,大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帮助。

2、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很多的肉类都含有一定的矿物质,但是小龙虾不同,它是含镁最多的肉类,人们很难从食物中摄取镁,因为这种微量元素在食物中的含量较少,但是镁还非常的重要,可以保护心脏的心肌,同时还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吃小龙虾的注意事项:

1、一定要把小龙虾的头部扔掉,千万不能吃小龙虾的头,里面毒素和寄生虫太多,容易中毒或者患病。

2、一定要把小龙虾彻底的清洗干净,因为小龙虾生活的地方很多都是一些泥潭或者是泥沟,导致小龙虾非常的脏,因此,吃之前一定要彻底将小龙虾洗干净。

3、千万不能吃半生不熟的小龙虾。小龙虾一定要彻底煮熟了再吃,不能生吃更不能半生不熟的吃,容易引起中毒。

4、吃小龙虾不要和柿子一起吃,容易引起胃肠不适的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