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粘膜下垂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7:34

文章导读

现如今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令很多的人饮食习惯和生活都没有什么规律,因此有肠胃问题的人是日益增多,胃粘膜下垂就是当中常见的一种,它是由于异常松弛的胃粘膜逆行突然进入到食管或向前通过幽门管脱入十二指肠球部所到致,对于轻微的这种情况,调整饮食、生活习惯即可缓解症状,那么胃粘膜下垂的症状有那些了,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胃粘膜下垂症状

 

1、腹痛

腹痛是最常见的表现,无明显的周期性和节律性,疼痛可在进食后诱发,常呈阵发性疼痛,也可为烧灼痛、不规则的胀痛或刺痛等,一般无放射痛。常常伴有上腹部饱胀不适、嗳气、食欲不振等症状。有时疼痛的出现也常与体位有关,右侧卧位时疼痛易发生,有人认为此点为本病的特征性表现。当脱垂的黏膜阻塞幽门管而发生嵌顿或狭窄时,则出现上腹部持续性剧烈的疼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2、上消化道出血

在胃黏膜脱垂中是较为常见的,多数为少量的出血,少数则可引发大出血,甚至出现失血性休克。出血可由脱垂的黏膜表面糜烂或溃疡引起,也可由脱垂的黏膜嵌顿而引起。同时因常伴有胃和十二指肠壶腹部溃疡,故出血的原因有时难以区别,确诊有赖于内镜检查。

胃粘膜下垂症状

 

3、幽门梗阻

其发生率非常低,多数患者发作时有恶心、呕吐,呕吐可在进食后发生,常有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后疼痛可减轻或消失。

4、体征

患者有消瘦、轻度贫血,上腹部可有轻压痛。当黏膜嵌顿入幽门管时,可见胃型或胃蠕动波,在上腹部可触及质软的包块,上腹部可有振水音。

胃粘膜下垂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