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癫疯发作的急救措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7:34

文章导读

关于羊癫疯,大家应当都是知道的,因为有这种疾病的人也不在少数,它其实是一种突发性、短暂性大脑功能失调性疾病,而且羊癫疯是有家族遗传的,因此有这个问题的人也很是苦恼,生怕会传给自己的孩子,而羊癫疯的发作也是没有前兆的,病人往往是大叫一声,倒在地上,开始抽搐、口吐白沫,这个时候很是危险,那么对于羊癫疯发作的急救措施是什么呢?

羊癫疯发作的急救措施

 

1、羊癫疯患者发病的时候,应立即扶病人侧卧防止摔倒、碰伤,不要给他垫枕头等任何抬高的东西,将压舌板或者是筷子裹上毛巾或者是软布垫在后牙之间,但是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堵塞口腔,这样做是为了预防患者会咬到自己的舌头,然后立即松开衣领,让患者的头偏向一侧,使得口腔内的分泌物能够自然流出,需要防止口水误入气道,导致吸入性肺炎,同时,还需要将患者的下颌抬起,避免舌头堵塞气管。然后解开其领带、胸罩、衣扣、腰带,保持呼吸道通畅。

羊癫疯发作的急救措施

 

2、发作的时候不要强行喂水,也不要看到四肢在抽动就强行按压四肢,不要用力按压病人肢体,以免造成骨折或扭伤。

3、如果羊癫疯连续发作,比较严重,需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4、治疗羊癫疯的药物需要空腹服用,但是如果患者有胃病,害怕药物会刺激胃部造成不适,也可以在饭后服用,服药期间需要注意口腔卫生,经常刷牙。

5、羊癫疯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情绪激动或者是过度的劳累,不要骑车、登高、游泳等,不要在机器旁工作,以免羊癫疯发作,导致患者受到伤害。

羊癫疯发作的急救措施

 

6、患者如果有假牙应该在睡觉前将其摘下,患者睡单人床的时候需要在床边设置拦挡,不要让其在发作的时候坠落床下,导致受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