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掌是什么 怎么消除肝掌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5 13:13

肝掌其实这个名字是跟肝脏出现问题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是患有肝炎和肝硬化的重要标志之一。一般来说,肝掌的症状表现是在掌心出现白色或者是红色的斑块,如果出现这类类似症状的话,建议患者早日到医院去检查一下,这样才能早日治疗,这边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肝掌,也方便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

一、肝掌一般发生的原因

肝掌出现的原因还是相对比较多的,常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就是患者的肝脏出现一定的问题,像肝硬化和肝炎;第二个原因是因为患者体内的雌激素的代谢出现问题,导致雌激素在体内不断的堆积,这样导致自身的血管出现堵塞等情况的出现,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肝掌等症状的出现。

如果真是以上情况导致的话,如果患者没能及时的针对性的治疗的话,那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黝黑、体内的黑色素不断增加的后果。

二、肝掌出现的常见疾病

肝掌出现的原因还是相对比较多的,但是一般出现的时候,都是一些疾病导致的,常见的原因有慢性肝炎、肝硬化、肝衰竭等等疾病;但是肝掌也有可能出现在健康的人的身上,所以不要因为身上出现肝掌这样的症状,就随意的判断。

三、肝掌的临床表现和检查

肝掌出现的地方一般是在掌心,就是在食指和中指的底端连接处,这边出现白色或者是红色的斑点,时间长了,还会出现比较硬的斑块,颜色也会渐渐呈现白色的状态。

但是肝掌不光会出现在手心,也有可能出现在脚底。如果出现肝掌的症状,患者可以通过肝功能、b超等检查方式,根据患者的病史,这样才能做出更加准确的判断。

四、肝掌的治疗原则

首先发现肝掌的时候,不要盲目判断,要先到医院去检查,这样才能知道病因,知道病因之后才能对症下药,一般来说,如果是肝掌的出现是因为肝脏原因的话,如果是这样的话,针对性的治疗肝脏的话,肝掌的情况就会好转;

当然,日常的饮食和作息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肝掌的治疗和消退是很有帮助的。另外,患者可以多吃一点含硒的食物,硒是护肝的微量元素,对于治疗肝脏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这里护理的前提是因为肝脏出现问题导致的。

肝掌出现是因为肝炎、肝硬化等原因导致的情况还是相对比较少见的,但是这个症状出现也表示肝脏可能出现了一点问题。建议大家能够在饮食上、作息上能够多注意注意,合理膳食,找出对应的原因,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身的健康,当然,如果是肝脏出现问题的话,可以合理适当的补充硒等元素,也能促进患者自身的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