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酒店被蛇咬伤 如何应对被咬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5 15:05

春天是各种动物苏醒的时节,冬眠的蛇也缓过来了,不过,城市里是很少见到这种动物,人们只是在一些森林中才会遇到它,谁也没想到蛇居然进入了一家酒店,还咬伤了一名男士,而且,现在这名男士还躺在医院的重症病房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名来自柳州的男士入住南宁的一家酒店,可是刚入住酒店不久,前台就接到男子的电话,称非常不舒服,请求援助。酒店的人迅速赶到,但是敲门里面无人回应,酒店的人只能破门而入,此时男子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在抢救的过程中却发现男子的右腿裤管中掉出来一条蛇,这是一条银环蛇,毒性非常强。男子被迅速送到了医院,但是因为被咬伤的严重,始终处于昏迷状态,医生给他注射了银环蛇的血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因为病情严重,现在还在观察当中。

在城市中被蛇咬伤的事情并不常见,但是,很奇怪在这家酒店里却已经发生了两起这样的事情,虽然都做了妥善的处理,但是依然令人百思不解。而银环蛇还是属于国家保护的动物,现在这条银环蛇已经被送到了国家动物保护中心。人们真的无法确定这条银环蛇来自哪里?而且酒店的人员还声称他们平时都会做好消毒和查杀的工作,但是这样的结果真是令人费解,本来是住酒店,结果被蛇咬了一口,这名男士也真是不幸。

虽然,城市里的人不会经常出现被蛇咬,但是如果出去游玩或者旅游,也难免碰到这样的紧急情况,因此,一定要掌握一些被蛇咬伤后的急救知识,不仅可以帮到自己还可以帮到别人。

1、先看清楚蛇长的样子,这样的话可以提供给救助者或者医院,可以注射相应毒蛇的血清来进行治疗。

2、如果是肢体被咬伤,一定要尽快用布条或者是止血带将伤肢扎住,避免毒素通过血液流入到重要的器官,为治疗争取时间。

3、可以用嘴将毒液吸出来,但是要保证口腔没有溃疡,这样毒素就不会通过血液进入到救助人的身体。

4、拨打急救电话,请求紧急援助。

如何预防被蛇咬伤?

1、在户外游玩的时候,如果去到一些森林或者是杂草很多的环境,要提高警惕,最好手中持有拐杖或者长树枝,一定要穿厚的登山鞋,要穿长裤子,因为蛇旺旺会咬伤人的腿部。

2、搭帐篷的时候,一定要看周围的环境,而且,确保帐篷里干净安全,撤帐篷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

3、如果在旅游的时候看到蛇,不要惊慌失措,一定要绕开,因为蛇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