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脸部是不是水肿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34

文章导读

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感到脸特别的胖,这时候一定要判断一下到底是肥胖的胖,还是水肿引起的胖,这是有本质区别的,如果是水肿脸,说明身体体质会发生问题,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其实判断起来也比较简单,就是用手指稍微用力摁住脸部,然后松开以后,如果能够马上恢复,说明属于脂肪,如果恢复的时间比较长,就是水肿脸。

怎么判断脸部是不是水肿

 

水肿脸是怎样判断

如果是脸部浮肿,一般是早晨最明显,而浮肿表现为按之凹陷,松手后缓慢恢复正常。所以,判断是否为水肿脸不妨早起用手指按一按脸部肉多的地方,看是不是按下去就有一个明显的凹陷处,然后这个凹陷恢复的比较慢。但如果是脂肪脸,按压后皮肤会很快恢复原状,皮肤表面没有凹陷或“坑”的形状。

怎么判断脸部是不是水肿

 

教你辨析胖脸的三大类型

1、水肿脸

这种情况一般多是由于喝水过多,特别是晚上喝水太多,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放缓,体内水液代谢失调,导致水分不能像白天那样快速排出,或者是因为脸部的皮肤毒素淤积,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脸部水肿的状况。另外,一般在经期前两天也会出现脸部水肿的情况,月经结束后会逐渐改善。

解决方法:可通过日常按摩瘦脸,消除也比较容易。

2、脂肪脸

这种情况大多是平常不注意饮食习惯,暴饮暴食,加上食物的过于营养化,造成的多余脂肪积聚在脸部,形成胖嘟嘟的脸。

解决方法:脂肪型胖脸可适当吃些瘦脸蔬果,如坚果、冬瓜、纳豆、红萝卜等,还有调整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也可做些瘦脸操、瘦脸按摩等。

怎么判断脸部是不是水肿

 

3、咬肌肥大

不要小看咬肌这个导致脸部肥胖的因素,平时吃东西的时候太过用力,或者是频繁的使用牙齿咀嚼零食,就会使脸部的肌肉越来越发达、结实,造成脸型很大的情况。

如何辨别:在你闭上了牙齿在下颌角的地方触摸两侧的咬肌肌肉,感觉咬肌肌肉的收缩和咬肌厚度。假如你比较咬肌肌肉收缩,咬肌肌肉可以显著感觉到咬肌和咬肌肌肉增厚较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