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明节孕妇可以出门吗 这些禁忌要知道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4 14:00

在日常生活中,清明节是我国很特别的一个传统节日,很多地方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风俗习惯。在清明节的时候,孕妇会有很多的禁忌。那么孕妇清明节能出门吗?

一般情况下,孕妇在清明节的时候是可以出门的,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但是,一定要选择好的天气,要注意安全,避免晚上出行。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孕妇清明节可以出门吗

从现代观念上看

孕妇清明节可以出门。

科学上说,孕妇身体健康任何时间都是可以出门的,清明节也能出门。但要注意清明节外出人比较多,且大多都是下雨天,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是有家人陪同。同时也不要去一些路比较湿滑、险陡的路段,以免摔跤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从传统观念上看

很多准妈妈都听家里老人说,清明节不可以出门。

她们认为清明节阴气太重,路上总有烧纸的人群或者火堆,准妈妈出门时容易遇见不干净的东西。

这是迷信的说法不可信,但每个地方的风俗都不一样,准妈妈还是尊重长辈的意见,没有特别着急的事情最好是别出门,以保证家庭和睦。

孕妇清明节出门注意事项

1、怀孕初期(前三个月)及孕晚期的孕妈妈是不主张远途旅行的,可以适当的计划1日游,呼吸下新鲜空气,放松心情。孕中期(孕4个月-7个月)孕妈们可以出门,但应先咨询产科医生确认是否可以出门。

2、孕妈妈不宜独自出门,需要有家人或闺蜜陪同,当觉得累或不舒服的时候,方便家人照顾,安全快乐外出。

3、孕妈妈出门不宜穿着过多或过少,必要时候应穿着托腹带以减轻不适。

4、出行。清明时节,人流较多,坐车拥挤。

5、天气。如下雨,道路滑容易跌倒;如出太阳,小心防晒中暑。

6、环境。清明正处于温暖春季,在野外有许多花、蚊虫,可能会花粉过敏,蚊虫叮咬。

7、路况。现在清明扫墓大多还是得去爬山,路况可能崎岖不平,容易跌倒。

8、鞭炮冥币。大多扫墓的时候,还得燃烧香、冥币、鞭炮,这就会有空气、噪音污染。

孕妇清明节其他禁忌

孕妇不宜祭拜

清明节扫墓时一堆人又是打扫又是跪拜,还要放鞭炮、烧香和金纸,造成了空气和噪音的污染,且清明天晴容易中暑,下雨容易滑倒,还有就是清明时节天气乍暖还寒,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

孕妇应远离阴暗场所

孕妇与幼儿在清明前后要多注意,不必去墓地,多远离阴暗的场所为好,除非特别的情况,要去的话一定要配上护身符。如果是女性扫墓去的话,最好是要避开例假的时间,小编建议怀孕的妇女最好也别去扫墓,在家祭拜下就可以了。

孕妇不宜外出扫墓

孕妇不要让自己和胎儿太劳累,要避免去人多杂乱、道路不平的地方。所以要清明节要外出扫墓这类活动都要避免,选择不去。

孕妇避免晚上出行

老人家可能有忌讳,我们这边也说孕妇不能晚上穿红色衣服红色鞋子出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