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月经量少怎么办 注意防寒保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4 13:58

正常人每次月经的总量在50~60毫升之间。每个人的月经血量多少并不完全相同,即使是同一个人每次月经血量多少也并不完全相同。如果月经周期正常,一次月经血量少于10毫升或少到连两层纸都湿不透,就算是月经量少。那么女人月经量少怎么办呢?

月经量少怎么办

1、来经前一个星期生冷不要吃(这是一定要注意的)对于月经正常的人来说,来经前或来经时吃生冷没什么,但对于月经不调的人是一定要注意的。

2、月经来的时候每天吃一杯红糖泡的开水。

3、月经来最好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

4、人的心情和压力都会影响月经的正常,所以尽量不要让自己过的太压抑了。

5、来经的时候最好不要下冷水,一般来说月经来是可以下冷水的,但对于月经不正常的人来说,最好还是不要下冷水。

6、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平时要防止房劳过度,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

产后月经量少怎么办

产后月经量少怎么回事?一般以预防为主要的手段,新妈妈在平时应从以下方面注意防治。

1、避免受寒

一定要注意经期勿冒雨涉水,无论何时都要避免使小腹受寒。

2、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3、调整自己的心态

如果你的月经不调是由于受挫折、压力大而造成的,那么你必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且如果你已经月经不调,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必要的。

4、尽量使你的生活有规律

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不调。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

5、必要时去看医生

如果持续出血24小时后没有减少,而且出血量大,或者月经少到没有,应马上去看医生。

月经量少吃什么好

月经量少吃什么好?月经量少的女性应多吃含铁量丰富和滋补效果较好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豆浆、菠菜、淡菜、乌骨鸡、羊肉、黑豆等。来月经时可以喝红糖水调理身体。体质偏弱的女性可适量进食滋补性食物。

1、主食及豆类: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类:可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类:可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4、水果类:可选择荔枝、金橘、石榴、杨梅、桃子、樱桃、蜜橘、橙子等温热性的水果或苹果、柠檬、葡萄、椰子等平性的水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