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互助献血已全面取消 多措施保障血供应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7:17

你有献过血吗?我们都知道献血是一种非常有爱的行为,那么你知道吗?其实献血的好处非常的多,对于自己来说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对于他人则是可以救命。那么下面就全面去了解一下献血的好处有哪些。

广州互助献血已全面取消

相信大家都听过互助献血,这是一种病人需要血液的时候,通过病人的亲戚朋友互助来完成。那么你知道吗?据媒体报道,目前广州互助献血已经全面取消,同时为了避免成分血造成影响,广州还推出了各种举措来保障供血整成。比如说加长献血点的时间,还有多种奖励等等。

为何会取消互助献血呢?其实互助献血不但违背了无偿献血的原则,而且还会滋生不少的地下产业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数据显示,广州去年无偿献血的人数达到了37.6万,往前事项了年度医疗临床用血百分百来自无偿献血的目标。其实献血的熬出非常的多,那么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一下无偿献血带来的好处吧。

献血有这些好处

1. 远离心脏病

你知道吗?献血可以让你远离心脏病困扰哦。据了解,定期的献血可以大大的降低血液里面的铁元素水平,这有利于减少心脏病的发病风险。

2. 远离癌症

有不少的研究都表示定期的献血可以降低各种癌症的风险,比如说肝癌,咽喉癌还有肺癌胃癌等等。

3. 血液再生

但我们献血的时候人体就会自动促进血液的再生,这就帮我们在体内融入了新鲜的血液,有利于促进各种系统功能的维持。

4. 长寿

献血也是可以长寿的哦,据外国的研究发现,献血的人平均寿命在70岁,而没有献血的人则是67.5%。

以上就是献血的好处,看完你还不赶紧去献血吗?其实献血也有不少的注意事项要了解,那么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一下。

献血注意事项

1. 有些人不适合献血

献血不是人人都可以的,有些人是不适合献血的。比如说拔牙后经期来临,感冒治愈未满一周或者是患有传染病等人群。

2. 注意休息

在献血之前应该保证好睡眠,远离熬夜。同时在饮食方面应该保持清淡,献血之前一定要进食。

3. 多喝水

献完血之后一定要多喝水,而且在一天之内不宜做剧烈的运动。

总之献血的好处非常的,定期去献血可以帮人又帮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