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银耳汤可以放红糖吗 补血安神效果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7:23

红枣银耳汤可以加红糖吗

红枣银耳汤放什么糖好?红糖的营养价值高于冰糖,而且红糖有安神补血的作用,对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适合食用的。从这个方面来看,红枣银耳汤放红糖是比较好的,但是红糖本身的味道就比较辛,放入汤中,可能会对银耳的味道有一定的影响。

红枣银耳汤什么时候放糖好

待银耳煮的比较粘稠时放糖会比较好。

在煮红枣银耳汤之前放糖,有可能出现粘锅的情况,而在最后放糖,可能甜味没有完全渗透到银耳中,所以放糖的最佳时间是银耳煮出胶质的时候,糖继续随着银耳一起炖煮,溶入其中。

红枣银耳汤的做法

原料:银耳20克、红枣10个、枸杞15克、红糖15克

做法:

1、银耳洗净后用温水泡发15分钟,再去掉蒂撕成小块;

2、红枣、枸杞洗净备用;

3、砂锅中放入银耳、红枣,加入足量清水,煮沸之后转小火炖1个小时;

4、最后放入枸杞、红糖,再继续煮10分钟即可关火。

红枣银耳汤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红枣银耳汤是四季皆宜之物,无论什么时候喝都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不过站在中医的角度,红枣银耳汤在秋季食用最为合适。

秋季人体容易感觉到烦躁和疲乏,这时候适当食用银耳红枣汤,能够缓解这种症状,并且还顺利解决了肌肤干燥的问题,人也会显得精神许多。

而在一天之中,下午3点左右是食用的最佳时机。这时候身体的新陈代谢也开始运行起来,全身的细胞都处于比较活跃状态,食用适量银耳红枣汤能够使细胞更好的吸收其中的养分。

红枣银耳汤有什么忌讳?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不建议睡前食用。因为红枣银耳汤的糖分比较多,睡前食用会使得糖分在体内堆积,导致血糖升高,或者是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从而引发肥胖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