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身体含铅高有什么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7:30

文章导读

铅中毒对于孩子的健康危害特别大,铅中毒分为急性铅中毒和慢性铅中毒,如果患者出现急性铅中毒,容易导致手指脚趾出现麻木,会引起贫血,导致晕厥,而慢性铅中毒的危害会更大,会逐渐表现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对于孩子的心理发育、大脑发育危害都特别大,甚至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遗症。

铅中毒的症状

1.急性铅中毒

急性铅中毒的儿童患者嘴里会有类似于金属的味道,呕吐物中会有形似奶块的物质出现。同时由于体内大量铅的附着,儿童的牙齿和指甲也会呈现黑色,手指和脚趾偶尔会出现麻木的情况。会有贫血的情况出现,甚至可能因此晕厥。

小孩身体含铅高有什么症状

 

2.慢性铅中毒

慢性铅中毒的主要患者群是2—3岁的儿童,从开始吸入铅算起,大致3至6个月之后,儿童便会出现明显的铅中毒症状。例如,腹部会有疼痛感,坐不住,注意力很难集中。此类患病儿童的中枢神经系统会受到较大程度的损害,进而影响语言功能的形成以及智力的正常发育,甚至会出现不明来由的的攻击性行为,还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导致铅中毒的原因

儿童过量吸收铅,进而导致铅中毒。入铅主要有三种途径,分别是呼吸道、肠道、皮肤。

1.通过呼吸道摄入

大气污染的表现形式之一就是铅尘含量过高,而雾霾作为大气污染典型的代表之一,里面就含有大量的铅尘,在交通比较拥堵的地段,汽车、公交车等尾气的密集排放也会让空气中的铅尘含量迅速增加,儿童出门的时候,极易吸入大量的铅尘。此外,类似爽身粉的供儿童使用的粉末状物质中,也会含有铅,当家长使用方法不恰当时,会让孩子吸入铅尘,引起铅中毒

2.通过肠道摄入

爆米花、松花皮蛋等物质中含有较高成分的铅,当儿童大量食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铅中毒的症状。食用被铅污染的谷物、蔬菜以及饮用有铅污染的水,均可能出现相同的症状。若是宝宝为母乳喂养,妈妈体内铅过量,可通过乳汁致使孩子铅中毒。

3.通过皮肤摄入

当妈妈们脸上抹了含铅量高的化妆品时,婴儿均可能因此摄入过量铅,进而引发铅中毒。另外,为了防止孩子的皮肤干燥起皮或者进行户外活动的时候,多数家长会给孩子抹霜,而部分霜的含铅量比较高,容易导致孩子体内铅含量过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